富贵鸟危机再起:“16富贵01”实质性违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8-05-11 19:51

富贵鸟(1819.HK)再添一笔违约公司债券。

5月11日,富贵鸟公告称,5月8日“16富贵01”2018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了《关于有条件加速清偿的议案》,根据上述议案,“16富贵01”公司债券的到期日为2018年5月8日。由于本公司前期存在大额对外担保及资金拆借,相关款项无法按时收回,本公司无法在2018年5月8日偿付本次债券加速清偿应付的本金及利息。

资料显示,“16富贵01”于2016年8月12日发行,发行总额13亿元,票面利率6.5%,债券期限5年,附第2年末、第4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此前,“14富贵鸟“已经于4月23日违约,未能按时兑付的本息合计约7.02亿元。

事实上,这两期债券均由富贵鸟实董事长林和平提供担保,但是林和平均未能按照约定履行担保责任。

根据披露,截止2018年4月30日,富贵鸟有息负债总量为26.19亿元,其中包括5.12亿银行借款、21亿公司债券、以及其他0.07亿元有息负债。

”公司正在协商后续债务偿还计划,如有进展将另行公告。”富贵鸟方面表示。

祸不单行,5月10日,富贵鸟收到福建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福建证监局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事情起源于2017年4月的一起担保。当时福建省富贵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贵鸟矿业”)向石狮中贸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福建省祥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合计3亿元,石狮市狮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城融资”)为该借款提供保证担保,2018年3月,富贵鸟将自有的285项商标专用权质押,用于向狮城融资的前述保证担保提供反担保。

由于富贵鸟和富贵鸟矿业是同一股东控制,为关联方,但富贵鸟上述的担保并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因此福建证监局指出富贵鸟存在违规。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