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印钞机!单日票房破4.3亿,漫威超级IP《复联3》将吸金多少?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李剑华 ,李华润(实习)
2018-05-11 20:30

《复联3》成为2018年度的全球电影票房冠军已毫无悬念,漫威凭借“复联”等超级IP赚得盆满钵满。

5月11日零点,万众瞩目的年度超级英雄大片《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IMAX 3D格式重磅登陆全国超500家影院。截至11日中午12点,中国大陆票房突破3亿。而截至11日23:30,票房达4.3亿,加上点映场次票房达4.9亿,超越《战狼2》,挤进中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榜第三名。排片方面,截至11日23点,《复联3》已突破中国影片排片场次记录,达到184925场。

在好莱坞分析师看来,该片全球票房收入目标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7亿元),而业内人士预测,中国内地票房或将突破27亿。

△中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榜TOP20

 半个月前,《复联3》北美市场首映,亦拿下多项票房纪录:史上最高预售票房,最高首周票房,11天斩获10亿美元全球票房等。

从目前来看,《复联3》成为2018年度的全球电影票房冠军已毫无悬念,漫威旗下的超级英雄也登上了世界头号IP的宝座。

漫威吸金史:32部超级电影票房突破336亿美元

漫威和DC被称为美国漫画业的两大巨头。而漫威电影宇宙,是以超级英雄电影为中心的共同的架空世界,由漫威影业基于漫威漫画出版物中的角色独立制作的系列电影。

漫威电影中,单单统计团体组织,就有16个之多。即便不是漫威迷,也对其中一些组织熟稔于心。

 

这一系列电影究竟有多赚钱?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星球大战:原力唤醒》全球票房突破20亿美元,复仇者联盟前两部票房接近30亿美元,约等于乐视网总市值(5月11日收盘价)。

中国市场是漫威电影的主力市场,从2008年到2018年,漫威电影在中国市场十年总票房达到104亿元,中国市场票房占总票房超过30%,成绩最好的《复仇者联盟2》达到了14.64亿元。

超级IP的魅力:漫威改编电影平均票房2亿美元

漫威和DC拥有全球顶级动漫IP,分别被迪士尼和时代华纳等电影巨头收购以后,发挥了巨大的协同效应。据box office mojo统计:1986-2018年间,根据漫威漫画改编的电影有49部,北美票房超过100亿美元,平均每部票房超过2亿美元;而1978-2017年间,根据DC漫画改编的电影有30部,北美票房达47.8亿美元,平均每部电影票房近1.6亿美元。其中,漫威的《复仇者联盟》系列、《蜘蛛侠》系列,DC的《蝙蝠侠》系列、《超人》系列,都取得了十分不错的票房成绩。

电影衍生品“钱”途无量:钢铁侠机甲售价高达250万!

公开资料显示,海外电影行业的盈利只有30%至40%来自电影票房,其他都来自电影衍生品和版权出售所带来的收入。在美国,衍生品的收入高达电影总收入的70%,远超电影票房2倍多。

编辑:李剑华 李华润(实习生)

设计:王冰 郑嘉琪

 

参考资料:

世界电影历史票房数据库

Box office mojo

CBO中国票房

参考消息

凤凰财经

国金证券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