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早新闻:A股最新破净股数达81只,较2017年底翻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5-11 07:31

今日头条

1、商务部回应“中方应邀派团赴美进行经贸磋商”等问题:希望中美经贸关系能够成为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动力;中方始终不希望打、也不怕打贸易战;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希望中美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2、中国4月CPI同比涨1.8%,前值2.1%;4月PPI同比涨3.4%,为近7个月来首次增幅扩大,前值3.1%。统计局:4月CPI环比下降,食品价格下降1.9%,影响CPI下降约0.38个百分点;4月CPI同比涨幅回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6.1%,影响CPI下降约0.43个百分点。

财经要闻

1、外资入市前央行拟令支付机构要全额交存备付金。从多个信源处证实,央行确实拟针对部分试点支付机构,令其将交存专户内的资金全额转入新开立的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全额上收试点支付机构备付金)。但目前央行并未正式发文,而仍旧在于业界小范围讨论阶段。据了解到,首批试点机构共有26家。

2、据中国房地产报,湖南省住建厅在致省国土资源厅的公函中称,到今年3月长沙市中心城区累计已办理预售许可或现房销售备案但尚未销售面积的住宅去化周期仅为2.8个月,建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按照上级要求,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3、数据显示,累计公布前4月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27家,这27家销售金额14764亿,同比上涨33.4%。机构表示,4月大部分企业销售数据同比明显放缓。

4、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将正式退休,转任集团资深顾问,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表示,将继续增持旗下长地和长和两家旗舰公司股票,但要选择好合适的时机;每年派息率都有增加,今年比去年增加6%,本人希望能够派多点息。

5、百度已经与阿里巴巴签署正式协议,同意将百度香港持有的饿了么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总金额为4.88亿美元。

投资风向

1、证监会将检查债券基金风险。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将对债券基金近期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检查。鉴于近期债券违约事件频发,监管部门注意到有迹象显示,一些债券基金可能存在风险控制不力和违规的问题。检查还包括债券基金是否存在为避免业绩大幅下滑或大规模赎回,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或者不及时等情况。

2、A股最新破净股数达81只,较2017年底增加1倍有余。数据显示,2017年底,A股破净股数量尚只有38只,2018年2月底达到51只,3月底和4月底则进一步增至65只和87只。目前破净数量虽较4月底略有减少,但仍较2017年底增加1倍有余。从破净股所属申万行业来看,银行、房地产、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采掘、钢铁等行业最为集中。

3、中国证券报:Wind数据显示,目前A股已有78只股票市值低于20亿元,多是绩差股。在价值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的背景下,炒壳炒差的时代已经落幕,绩差股遭遇壳价值缩水和流动性不足双重打击,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4、5月10日,摩根大通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摩根大通公司拟持股51%。证监会将依法、合规、高效地做好相关审核工作。

5、深交所近日下发《关于启动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技术准备的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尽快启动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相关业务、技术准备工作。

6、2018年以来,部分企业的信用风险逐渐暴露,川煤炭2015年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大连机床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等接连违约,违约规模动辄数亿元。与债券一起违约的往往还有这些发行人的其它各类融资,涉及到银行、信托公司,乃至券商等大多数金融机构。

7、近期债务违约风险事件频发,不少基金公司面临“踩雷”危机。据了解,当前业内公募基金通道化的现象仍部分存在,不少机构客户会干预基金具体的投资决策,指定投资标的或者提出投资操作意见,这成为基金公司“踩雷”隐患之一。

8、深交所:*ST众和5月15日起暂停上市。*ST众和公告称,目前已有债权人向公司提出重整申请,法院尚未正式裁定受理重整程序;拟参与和推动公司重整的战略投资人兴业矿业将提供总额不超过6亿元的财务资助。

社会热点

1、为了遏制“学区房”炒作现象,北京西城区房管局对辖区内的所有房地产中介机构提出要求,严禁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不得以“学区”概念炒作二手房交易。

国际要闻

1、英国央行按兵不动,以7-2维持利率在0.5%,一致同意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4350亿英镑不变,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所有委员同意未来进一步加息可能是渐进和有限的。英国央行表示,当前市场利率路径暗示,未来三年可能加息三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与二月份路径一致)。

2、美股收高,道指收涨近200点或0.8%,报24739.53点,连涨六日;纳指涨0.89%,报7404.98点;标普500指数涨0.94%,报2723.07点。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