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自动驾驶汽车来了!已获得深圳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8-05-14 11:13

2018年,腾讯将重点推进L3产品落地。

5月14日上午,腾讯获得了由深圳市政府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这也为腾讯自动驾驶汽车在深圳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上路敞开了大门。

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苏奎峰表示,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是腾讯智慧出行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而2018年,将是腾讯自动驾驶的产品化元年,腾讯将重点推进L3产品落地,并为L4及L5提供场景数据支撑。

目前,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将自动驾驶划分为6个等级(从L0到L5)。L3级别则是无人驾驶系统可以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仅在少数紧急情况下需要人为干预。

在自动驾驶领域,腾讯将自己定位于“自动驾驶系统完整的软件与服务提供商”,通过构建自动驾驶的生态链,做好“连接器和零配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工具箱。

腾讯自动驾驶隶属于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和腾讯车联、腾讯位置服务、腾讯地图同属一个业务平台。据苏奎峰介绍,目前,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的人工智能算法、高精度地图、数据平台和仿真系统这四大核心模块互为支撑,构建了稳定可靠的自动驾驶系统。

此前,腾讯已经和国内众多车企达成战略合作,而智能网联路测牌照的发放,则是补齐腾讯布局智慧出行的一块重要拼图。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