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12位商业领袖的母亲教给他们受用一生的12堂课

快公司
2018-05-14 10:41

母亲往往是大多数人人生中的第一位导师。她教我们刷牙,绑鞋带和安全过马路,言传身教地向我们传授她宝贵的人生经验。 我的母亲曾教我如何善用巧思,如何保持机灵,还鼓励我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可以旁若无人一样地随时舞蹈。

在当今许多成功企业家和商业创新人士的身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他们的母亲的影子。下面,12位商业领袖谈起母亲对他们起到的影响。

1. “不带遗憾地活着。”

——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的母亲

“有些人宁愿浪费大量时间沉浸在过去的失败中,也不将精力投入到新项目上,这令我感到吃惊,”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在他的博客上写道。

“我的母亲教我不要带着悔恨地往回看,而要着眼于未来。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家里的经济很紧张,我的母亲想出了各种各样的赚钱项目,令我十分着迷。大多数都是一些工艺品,比如制作木制纸巾盒和废纸篓。如果一件产品卖不出去,她就会尝试其他东西。”

2. “诚为上策。”

——莱斯利·辛德曼拍卖行董事长兼CEO莱斯利·辛德曼的母亲

“我的母亲帕特·辛德曼(Pat Hindman)是一位十分遵守伦理道德的人,总是强调一些传统的价值观,”莱斯利·辛德曼拍卖行(Leslie Hindman Auctioneers)董事长兼CEO莱斯利·辛德曼(Leslie Hindman)对《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说,“她不许我们撒谎,善意的谎言也不行。若做错了事,我们只要承认和承担过错就行。这听起来或许没什么,但我发现,诚实对事业的运作非常重要。”

3. “以人为本。”

——PayPal全球品牌官克里斯蒂娜·斯梅德利的母亲

PayPal全球品牌官克里斯蒂娜·斯梅德利(Christina Smedley)的母亲是一位教师、学校管理人员和社区组织者。“她最引以为傲的成就是使学生茁壮成长,”斯梅德利说,“当人们接触不到某些资源时,她会努力解决问题,动员大批人们参与其中。

“在工作中,我不断评估客户的需求并努力满足这些需求,我希望自己展示了她这种‘以人为本’的观念。与人们合作是推动我前进的根本动力,这是我从母亲身上学到的人生经验。”

4. “‘聆听’不止是简单的‘听见’。”

——Eleven Inc.创意营销机构CEO考特尼·布尔切特的母亲

“人们听到和理解的比你所说的重要得多”是Eleven Inc.创意营销机构CEO考特尼·布尔切特(Courtney Buechert)从他的母亲身上学到的人生经验。“作为一名教师,她是一位出色的聆听者,通过聆听,她成功在教学内容与学生需求之间搭建起桥梁,”布尔切特说,“从这一点上,她教我不要太注重于你想说什么,而应该更关注于帮人们理解内容。她教我如何倾听,这是我的事业中最重要的技能了。”

5. “为生活各种挑战做好准备。”

——Starter League技术教育者联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迈克·麦吉的母亲

Starter League技术教育者联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迈克·麦吉(Mike McGee)在单亲母亲特丽莎·威廉姆斯(Teresa Williams)的抚养下长大。“我从她身上学到许多关于领导的知识,她为工作和社区所做的事展现了如何应对多重责任,她总是为我们提供机会,向我们灌输教育的价值以及为自己创造机会,”他对《芝加哥论坛报》说。

“经营公司和白手起家是非常困难的事,看着母亲如何应对人生中的各种挑战,我学到了很多。至今,我仍不断从她身上学到东西。”

6. “抓住重点。”

——Carat全球媒体机构董事长道格·雷的母亲

“我的母亲总是对我说,‘向我们展现最有利的论据。’从很早开始,我就学会去抓住重点,并为之奋斗,”Carat全球媒体机构董事长道格·雷(Doug Ray)说。

7. “问有趣的问题。”

——Deutsch LA广告公司董事长金·盖蒂的母亲

“这是我的母亲瑞贝卡·盖蒂·莫里(Rebecca Getty Mowry)在招待别人时的做法,”Deutsch LA广告公司董事长金·盖蒂(Kim Getty)说,“她知道,与人们交流的关键不是谈论自己,而是让别人分享他们的想法。

“我们的行业有许多成功人士,许多人都非常自我,谈起自己来总是滔滔不绝。我学习到,要与人们亲近,与人们建立关系和真正推动客户的生意,就必须闭上嘴巴,问别人问题,让别人分享自己的看法。”

8. “乐意尝试。”

——DDG创新咨询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贾斯丁·托宾的母亲

“我从母亲身上学到最宝贵的一点,是试验和拥有试验的自由的重要性,”DDG创新咨询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贾斯丁·托宾(Justin Tobin)说,“从很小的时候,她就让我自己选择穿什么衣服去学校——即使搭配得不好;她还让我发挥创意混搭食物,不尝试怎么知道意大利面和橙汁是天生一对呢?”他说。

“她教会我,尝试会让我发现全新的自己,生活和工作中的所有事情都是主观的。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这不仅是正常的,在创意机构里面更应该鼓励这种多样化。”

9. “找到使命感。”

——领导力顾问公司KRW International联合创始人弗雷德·基尔的母亲

领导力顾问公司KRW International联合创始人兼Return on Character一书作者弗雷德·基尔(Fred Kiel)16年前失去了母亲,但她的关于使命感的想法对他影响深刻:“我的母亲教我讲真话,做好自己的事情和跟随心里的声音,”他说。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我和合作伙伴决定要为公司设下一个更伟大的使命,而不只是为了‘好玩和赚钱’。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母亲的声音。经过严肃的讨论之后,我们决定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我发现,如果像我母亲跟我说的讲真话,做好自己的事情和跟随心里的声音,我们就能最好地朝目标前进。”

10. “全力以赴。”

——SoftTech风投公司合伙人查尔斯·哈德逊的母亲

作为SoftTech风投公司合伙人查尔斯·哈德逊(Charles Hudson)的母亲,丹妮斯·安东尼(Denise Anthony)教哈德逊任何时候都要努力工作,因为你不知道谁在看着你。“我的职涯中有许多例子都可以证明这一点,许多人找我投资,而我根本不知道这些人在关注我的工作,”他说。

11. “坚守信念。”

——健康信息服务提供商ContextMedia Inc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希拉德哈·阿格沃尔的母亲

“我的母亲文德那·阿格沃尔(Vendana Agarwal)教我要有同理心,在困境中要有勇气,做决定时要有目的,” 健康信息服务提供商ContextMedia Inc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希拉德哈·阿格沃尔(Shradha Agarwal)对《芝加哥论坛报》说,“这三点帮我建立起一家机构和机构的文化。它们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家初企,我们面对着许多障碍,我们克服障碍的方法就是勇气和决心。”

12. “权力不是一场零和博弈。”

——品牌管理公司Sleuth创始人兼CEO希林·吉万的母亲

“我的母亲蒙塔兹·吉万(Mumtaz Jiwan)管理着一个很大的律师团队,是众所周知的外柔内刚,”品牌管理公司Sleuth创始人兼CEO希林·吉万(Shireen Jiwan)说,“她对我言传身教,还通过许多深夜电话指导会议让我明白,当母亲的过程中学到的技能是可以应用到商业界中的。

“‘不要停止提高自己的情商’,她对我说,‘与团队成员建立情感联系。弄清楚团队成员的动力。让他们知道你乐于倾听他们的想法。带动他们一起进步。’她教会我,支持别人才能成为赢家。作为商业领袖和家庭的守护者,最薄弱的环节决定了我们有多强大。”

来源:快公司FastCompany

(编辑:李习双,曹瑞芝)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