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法国已加强安保措施,中国游客不用担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8-05-14 20:09

针对法国巴黎近日发生的恐袭事件,法国驻华大使黎想5月14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安保措施保护游客安全,希望中国游客不要放弃来法国旅游的计划。

当地时间5月12日晚,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男子持刀随意袭击路人,现已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4名受伤人员包括1名旅居卢森堡的中国公民。黎想表示,法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他已经被安排在巴黎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法国内政部长也两次前往探访。“他现在已经脱离危险,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心。”

黎想称,在此次事件中,法国警方反应非常迅速。“警方在接到报警后五分钟内就到达现场。当恐怖分子对警方发动袭击时,警方立刻将其击毙。一共只花了9分钟。”

自2015年1月巴黎发生《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一直面临严峻的反恐形势。据黎想介绍,从2015年至今,在法国因恐怖袭击遇难的人数已经达到215人。

黎想强调,法国将继续用多种形式打击恐怖主义,呼吁国际社会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包括反恐情报分享、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加强网络安全等。“我们对于恐怖主义绝对不能屈服,必须继续捍卫文化的多样性。”

数次的恐怖袭击也给法国旅游业带来了不利影响。在14日的记者会上,多位记者问到法国政府如何确保中国游客的安全。“面对恐怖主义,放弃旅游计划是不对的。这样的自我封闭相当于让恐怖分子获胜。”黎想称,法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欧盟成员国的反恐合作,进一步保证游客的出行安全。他说,法国已经挫败了23起恐怖袭击。

2017年,法国继续成为接待最多游客的国家,总共接待了8900万游客,超过法国6700万的人口。“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每年接待1亿外国游客。目前,在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排行榜上,第二三名与我们的差距很大,我们对此感到骄傲。”黎想指出,2017年,法国共接待了200万人次中国游客,比前一年增长了20%。

法国驻华使馆总领事章泰年指出,从2011年到2017年,法国一直是接待最多中国游客的欧盟国家。他透露,法国前任外交部长法比尤斯指示法国有关部门认真对待中国游客,积极与中国开展旅游交往。在此之后,法国不断出台签证便利化政策,并加快签证审批速度。

“旅游交往可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这对于中法各领域长期合作来说至关重要。”章泰年说,“我们相互了解得越多,我们就可以相伴走得越远。”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