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侨西拓:2周内全国布局6幅土地,新进成都储备25亿货值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8-05-15 19:12

房企区域战略下沉向西出发。

日前,融侨集团(简称“融侨”)以投资合作方式取得成都大丰地块的开发权,继上周竞得重庆南CBD优质地块,融侨连续拓展西南区域。这是融侨进入成都的首个标志性项目,总货值超25亿,规划为商住混合用地,地处成都市发展成熟区域,是政府主要的“北改”(旧城改造)区域,原住居民体量巨大。

仅2周时间,融侨在全国快速投资拓展6幅优质地块,融侨年初发布的“3+5+X”全国地产战略布局逐步成型。3大区域——华东区域(上海、南京、无锡、淮安、苏州已布局)、大福州区域(福州、闽侯、福清、莆田已布局)、华南区域(筹备进入);5大中心城市——主要二线城市(天津、合肥、郑州、武汉、闽南的厦门、龙岩已布局);X机会型城市——(重庆、成都已布局)。

根据该战略方向,2018年1-5月,融侨已连续于成都、重庆、福州、郑州、南京、合肥、莆田、连江、福清等城市连拓优质土地,目前已布局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京津冀经济区、中部经济区以及西南区域,为今年提出的“千亿规模”再添土储支撑。

房企实施战略下沉投资西部地区早有端倪。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分析指出,随着市场交易节奏快速上行,投资力量继续保持高速,在高周转命题下,房企加快开发投资速度。不过当前区域结构出现热点切换,以往东部区域投资力量较为活跃,但随着调控深入,楼市降温显著,此前拿的高价地无法顺利入市,投资节奏有所放缓。但是东北部以及西北以往相对较冷的区域随着人才政策等诸多利好因素,投资热情在上升。

投资发力的同时,融侨更注重企业的综合运营效率。今年1-5月,融侨全国权益销售业绩已达200亿,在全国房企业绩榜单位列32位。在加快已有项目销售回笼及持有资产积极盘活的基础上,融侨还在拓宽融资渠道,4月18日,其与华融证券合作的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专项计划总发行规模12.49亿元,实现优先A级票面利率6.80%,据悉这一发行价格远低于近期同行业同类产品利率水平。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