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与中国手机厂商展开谈判,拟供应“猎户座”芯片抗衡高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8-05-15 21:20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三星电子目前正在与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数家手机厂商就供应三星“猎户座”(Exynos)手机芯片展开谈判,以在手机处理器领域同其主要竞争对手高通展开更为直接的较量。

“我们正在同所有OEM厂商展开对话。”三星逻辑芯片研发部门System LSI主管、前高通高管Inyup Kang在采访中对路透社表示。Kang预计,三星将会在2019年上半年宣布其猎户座芯片的“一位新客户”。

目前,三星猎户座芯片主要被用于三星Galaxy系列S和Note两系旗舰机型。芯片跑分数据显示,猎户座8895可基本与高通所产的骁龙835处于同一水准,而新型号猎户座9810则将和骁龙845看齐。

目前,猎户座芯片仅被用于三星旗舰机型和中国手机厂商魅族的部分机型。路透社指出,目前三星在手机芯片领域依然远远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高通和苹果,但得益于其自家旗舰机型对猎户座芯片的使用,三星依然成为了该领域增长最快的厂商。

但即便是在自家旗舰手机上,三星也并未全部使用猎户座系列芯片。由于高通处理器对国际电信运营商手机频段支持更广,三星Galaxy S和Galaxy Note两系旗舰机型在北美、中国等主要市场依然使用了高通骁龙芯片。以中国为例,猎户座芯片不能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电信的手机频段。

分析指出,三星如能向中兴提供猎户座芯片,这将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目前面临的“缺芯”困局。但三星这“一位新客户”需要在2019年上半年才能揭晓,且猎户座芯片不支持中国电信手机频段等问题,都将使猎户座芯片的“救急”能力大打折扣。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