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兽完成1.1亿元B轮融资 富士康参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8-05-15 17:14

三角兽已接入超过2000万台智能硬件。

5月15日,三角兽创始人马宇驰向外界透露,公司已经完成1.1亿元B轮融资,投资人包括富士康、汉富资本、中民投和光聚科创(厦门火炬高新科创)。

公开资料显示,三角兽成立于2016年2月,此前已完成三轮融资,分别是2016年4月获得洪泰基金和天善资本1000万元天使投资;2016年9月获得君联资本和赛富2000万元投资;2017年3月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博雍基金领投,恒生电子和索道资本跟投。

马宇驰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自然语言处理和人机对话的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落地。其认为,语义理解技术已经在一些领域产生关键价值,这也使得三角兽通过技术为众多消费端产品提供交互能力,同时基于交互行为的流量运营成为可能。

据悉,三角兽目前在智能客服、智能手机方案和智能硬件三大方向有很多合作方和产品落地。比如最新发布的OPPO R15和vivo X21,以及今年一些品牌新机的“智慧识屏”功能,都由三角兽提供。马宇驰介绍,“智慧识屏”功能贯通系统层,覆盖包括微信、微博等各种app和短信,可对手机任何一段文字进行语义解析。

目前,三角兽已接入超过2000万台智能硬件、200万台儿童设备,日均PV超过1000万。同时,三角兽还是百度DuerOS和微软的金牌合作方,客户包括中国移动、广发证券、天弘基金、恒生电子、OPPO、vivo、夏普、诺基亚、小米、锤子等企业。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