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资管年会再启航 《21世纪经济报道》推出“2018中国资管年会系列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5-15 00:00

随着资产管理新规以及后续监管细则的陆续出台,中国资管行业进入规范发展期,适应新规与细则、增强主动管理能力成为当下资产管理机构关注的重点。

日前,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推出了“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及其系列活动,将通过资管领袖系列报道、资管闭门研讨会、年会交流、研究报告等多维度活动平台,与国内外资管机构深入探讨行业发展。

真资管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2017年,金融监管部门以罕见的一致步伐,出台了上百份监管文件,目标是让资管行业“打破刚兑、去杠杆、围剿‘非标’、各回本源”。

进入2018年,中国金融改革步伐不断深化,资本市场迎来真资管时代。

4月27日,在征求意见稿发布将近半年之际,“一行两会一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后称《资管新规》),开启了大资管行业统一监管的新时代。后续各金融监管部门将以《资管新规》为基础,针对具体的资管子行业出台相关的细则。

《资管新规》显示监管要求依旧严格,一些基本原则未发生变化,如严格地切割表内和表外,去通道、去杠杆、去嵌套、破刚兑等将继续贯彻执行。

事实上,各资管行业已经出手整治和规范行业发展。以银行业为例,在《资管新规》发布数天前,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内部的理财管理系统与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实现直接联网运行。通过直联接口,理财信息登记的要求可以有效延伸至商业银行内部系统,落实监管部门关于“穿透式”管理的要求。银行理财业务直连有助于产品项目真正实现透明化,实现全流程监管,使银行理财业务进一步走向规范。

显然,随着文件层面的“靴子”落地,资管业务回归主动管理本源,市场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将成为资管行业未来竞争力。

资管质变与投资方向

2018年在规范资管行业发展、金融扩大开放的背景下,资管行业如何打造新竞争力?质变方向何在?新的掘金机会在哪儿?这些将是2018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系列活动关注的焦点。

为此,今年的“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将聚焦多个子题,进行深度碰撞和探讨。

宏观层面,我们将邀请监管领导和经济学家解读政策及深研当下国际宏观经济环境趋势。

微观层面我们一方面关注科技改变资管及所带来的影响。譬如智能投顾的不断升级,AI推进,包括区块链等技术究竟能够解决资管行业目前哪些痛点?有哪些行业领先探索可以分享?另一方面我们也关注资产配置的未来方向:如权益性投资机会、资产证券化投资机会、养老金融和地产金融等等。

如果说去年是消费金融大年,那么今年供应链金融将接过热点大棒。特别是大资管新规引导资管减少“非标”投资,并对ABS做出了排除性安排,意味着证券化市场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今年供应链金融证券化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有哪些供应链场景具有挖掘价值,整个市场又期待怎样的制度性调整和完善?

同时,面对金融领域将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包括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的市场准入趋势,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也将加大外资参与年会的力度。

高端交流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由中国商业财经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的“中国资产管理年会系列活动”,和资管行业已经同行十载。

《21世纪经济报道》拥有十多年专业财经媒体的积累,集合了政府和行业等多方面资源,同时媒体的属性决定了其具备无可比拟的传播优势。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所搭建的交流平台,关注当下最热话题,每年都引发行业高度关注,因此被业内人士评价“活动见证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从萌芽到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期。”

为了更好服务行业需求,《21世纪经济报道》成立了分享交流、建言献策的智库平台——21世纪经济研究院,并从2016年开始,每届年会推出干货满满的年度《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

2017年资管行业进入严监管期,面对上百份监管文件,行业与监管需要更多畅顺交流,“中国资产管理年会系列活动”为此增加“中国资管闭门研讨会”,打造监管领导与资管高层直面交流平台。

加上每年都进行的《中国资管30人》系列报道、中国资管「金贝」奖评选,“中国资管年会”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平台和载体,研究中国资管行业发展,为资管行业建言献策,全力推动中国资管行业健康发展。

附2018中国资管系列活动:

【5月】2018中国资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5月-6月】第十一届中国资管「金贝」奖申报与评选

【5月-12月】《对话2018资管30人》系列报道

【5月-12月】中国资产管理闭门研讨会

【7月底】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

2018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第十一届中国资管「金贝」奖颁奖典礼

 

活动咨询:

许先生  020-87360053  刘先生 021-64265560

评选报名:

顾先生  021-64265993

媒体合作:

陈女士  020-87387291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