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和创业板指小幅震荡,医药制造和食品饮料板块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16 11:41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低开后震荡走强,多次翻红,但临收盘前再度跳水走低。大消费和泛健康板块成为今天的领涨板块,啤酒板块一度暴涨5%。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28%,报收3183.28点;深成指下跌0.05%,报收10743.09点;创业板下跌0.18%,报收1854.74点。

从盘面上看,啤酒、海南、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人脸识别、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34亿,深股通净流入8.29亿。

东北证券表示,上周股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4万人左右,虽然市场在上周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但是日均新增投资者数仍在下滑,降至除假日因素影响较大的交易日外的最低值。昨日市场成交继续收缩也可以看出主导交易的散户群体对后市仍然保持一个偏悲观的态度。但在另一方面市场存量的结构并没有转为减量,因此新增投资者人数下滑对市场而言反而是偏利好的状态。比如在16年以来,市场上行持续时间最长的去年下半年,伴随着市场的上行,日均开户数反而逐步走低,直至今年1月底市场回调前才出现明显的上行。昨日隔夜美股出现较大波动,相比前几次美股下行对A股的影响而言,目前市场情绪降温程度更为明显,韧性有望强于前几次,即使出现大幅下跌也更多意味着机会而非风险。

华泰证券认为,随着A股入MSCI在即,蓝筹板块有较强的吸引力,保险投资者认为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自下而上甄选有业绩支撑和政策支撑的优质个股,整体均衡配置为主。看好行业:医药、消费、金融、TMT。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