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川航英雄机长:感谢备降时在背后帮助我的那些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5-16 17:54

5月16日,四川航空在成都召开3U8633航班机组媒体见面会。

有记者问到,为什么最近脸色不太好,机长刘传健回答说,“首先我非常感谢各位媒体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我的亲人给我点赞。关于我这两天休息的情况,休息的还挺不错,主要配合管理局的一些相关的一些例行性的调查,在休息方面基本上没什么影响,脸色不好主要是可能受到一些惊吓。”

被问及如何评价那些幕后的、背后的帮助者,刘传健表示,荣誉属于全体民航人。大量的保证性质的工作都是幕后的人,包括民航总局资质的要求、航空公司的培训,这说明民航行业的管理是非常有序的、是得到实践检验的。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由重庆飞往拉萨的3U8633航班,在四川空域内飞行途中时,驾驶舱右侧玻璃突然破裂,机长刘传健在自动化设备失灵情况下,依靠二十年飞行经验,手动操纵,成功让飞机备降在了成都双流机场,挽救了119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被网友称为“英雄机长”。

飞机驾驶舱右侧玻璃突然破裂,驾驶舱瞬间失压,气温降低到零下四十摄氏度。

(图片:中新网)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