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早新闻:刘鹤发表重要讲话,美国商界强烈反对对华加征关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16 06:47

头条

1、全国政协15日在京召开“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协商会。刘鹤指出,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与严格监管政策有效组合,建立风险防范化解责任制。要建立良好的行为制约、心理引导和全覆盖的监管机制。

2、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国民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8年5月16日(周三)上午10:00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财经要闻

1、新华社:美国联邦政府法规网站的信息显示,截至5月1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收到2700多份有关对华关税建议的书面意见,其中绝大多数都反对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主要商界团体在书面意见中警告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和企业弊大于利。

2、MSCI:“入摩”A股公司ESG评测不达标将被剔除是误传。所有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公司能否进入指数成分股跟ESG表现没有直接关系。

3、上证报:近日一些小银行跟风发行“结构性存款”,已被地方监管部门叫停。业内表示,结构性存款尚没有被纳入资管新规进行管理,但不排除以后发布专门针对结构性存款的规范性文件,用来控制“假结构”存款的膨胀。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3192.12点,上涨0.57%,成交额1629.91亿。深证成指报10747.99点,上涨0.72%,成交额2151.24亿。创业板指报1858.01点,上涨1.48%,成交额755.53亿。两市合计成交3781.15亿。从盘面上看,食品饮料、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

2、证监会:金华春光、青岛海容首发获通过。另据财经网报道,金华春光2015-2017年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58万元、7114万元和7708万元,八千万不再是过会盈利门槛。

3、深交所:下一步将对复杂程度高、标的估值高的交易增加中介机构核查环节,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将持续深化会计审计监管,对利用财务数字游戏规避“披星戴帽”、退市或美化报表等行为从严监管。

4、新华社发文称,A股年报数据近期基本发布完毕,今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突破万亿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但整体看,A股上市公司分红预期还不够稳定,且仍有一小部分“铁公鸡”坚持不分红。

5、截至目前,沪深两市A股有414只股票最新价低于5元。其中,*ST海润最新价只有0.87元,是近年来罕见的“仙股”。分析人士表示,MSCI纳入A股,甚至会加速A股港股化美股化趋势,“仙股”会越来越多。

6、重要公告

  • 三六零 601360:拟非公开发行A股募资不超过108亿元 16日复牌

  • 罗牛山 000735:不存在利用相关概念有意炒作的违法违规行为

  • 长园集团 600525:格力集团拟19.8元每股要约收购20%股份

  • 通葡股份 600365:尹兵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至20%

社会热点

1、民航局昨日通报,川航3U8633次航班脱落的风挡玻璃为飞机原装件,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未有任何故障记录。空客表示,这架飞机总飞行时间已近2万小时。

2、国家统计局消息,去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人均年工资约为7.4万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资最高,人均年工资超13万元。

3、今明两天,华北、东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部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

国际要闻

1、美元走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3%并创下2011年以来新高,同时家居零售巨头家得宝财报疲软均令股指承压,美股遭遇股债双杀大幅收跌,道指结束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行情重挫近200点。

2、黄金期货因国债收益攀升施压,纽约黄金大跌2.1%报收1290.30美元,创去年12月以来最低收盘及2016年12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价格和百分比跌幅。

3、原油期货因美元走强减弱伊朗遭遇出口限制带来的利好,纽约原油微涨35美分报收71.31美元,再创三年半新高。

4、欧洲市场因欧元英镑汇率双双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92.37点。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