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凤祥食品被选定为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柳旭 北京报道
2018-05-16 18:23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有关运动员体能与营养的保障竞赛已进入战备状态。

5月16日,经过重重筛选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对外公布,选定凤祥食品生产的鸡肉制品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成为了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生熟鸡肉制品的赞助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凤祥食品将全程为驻局训练的1200余名国家队运动员提供营养支持,并陪伴他们一起奔向2018年亚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赛事。

据新凤祥集团总裁、凤祥食品董事长刘志光介绍:这并不是凤祥食品第一次经历这种严苛的测试和考验,但确实是最自豪的一次。在其20余年的发展历史中,凤祥食品生产的鸡肉产品先后通过了日本、欧盟的准入许可,拿到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资格,还先后成为了百胜中国、麦当劳等大型连锁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凤祥是国内食品领域最早进行全产业链建设的企业之一。这种战略上的先发优势,使其长久以来取得了创新技术和系统建设等多方面的成果,也是其得以进入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用品的重要原因。

目前,凤祥食品利用丰富的全球出口经验融合创新出了一套可容纳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进口质检标准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其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覆盖了种鸡、饲料、养殖、防疫、检测、物流等产品出厂的6大环节,实现了对产业链流程的全程管控。在该系统管理下,凤祥食品的种鸡养殖实现了0激素使用,并通过了BRC、HACCP、ISO9001等3大国际顶级管理体系认证。

另据凤祥食品总经理肖东生介绍,凤祥食品分别在东京和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其自主创新的食品安全监测系统,应用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24小时实时反馈一线数据。尤其是在养殖环节,该系统可以实现根据24节气调整鸡舍的温度、湿度、通风、负压、制冷等数据。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