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尾盘跳水跌1.3%,食品板块持续走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16 15:10

沪深两市尾盘再度走弱,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持续受资金追捧,龙头湖南盐业两连板,但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领跌两市,题材股表现较弱,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收3169点;深成指跌0.43%,报收10701点;创业板跌0.61%,报收1846点。

从盘面上看,食品、食品饮料、分散染料、海南、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数字中国、富士康概念、人脸识别、国产软件、5G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认为,纳入MSCI短期存在“事件驱动”效应,初次纳入与纳入比例大幅提升时效应更强。长期而言,随着金融开放提速,A股纳入进程加快,国际联动增强,A股投资氛围将更加成熟理性,更重企业价值。

平安证券表示,当前A股市场的机遇大于风险,上证综指估值已经从年初估值分位数的88%高位回落至51%,蓝筹板块有望在纳入MSCI指数的催化剂下展开修复行情。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