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3U8633航班飞机各项检查都未发现问题 24架同型飞机也没查出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8-05-16 23:54

检查没检查,一定是有记录的。

5月16日下午,针对飞机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飞机紧急备降一事,四川航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川航总工程师陈建中表示,对3U8633航班飞机的各种检查,包括C检、起降前后的常规检查,都未发现问题。

5月14日早上,川航空客A319飞机执飞重庆-拉萨航班任务,在飞经成都空管区域巡航时,该飞机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并脱落,造成飞机客舱失压,旅客氧气面罩掉落。

玻璃破裂的原因成为未解之谜。陈建中表示,客机驾驶室无监控视频,无法还原玻璃破裂并脱落的全过程,但各项检查都未发现问题。事件发生后,工作人员也已立即排查该公司全部24架同机型客机,都没有发现问题。

根据飞行小时或起落架次,飞机检修一般分为A、B、C、D检等级别,其检修力度依次递增。据之前的通报,该飞机最近一次A检于2018年4月12日在昆明完成。最近一次C检为3C,于2017年3月9日对外委托四川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完成。

陈建中解释称,只要工作包里有此项(指检查风挡玻璃)内容,都是会检查的,不会专门针对某块玻璃,而是每一块玻璃都会认真检查。除此之外,每次航前航后(起飞前降落后),都有人员进行检查。如果当时这块玻璃就出现问题并被发现,飞机是不可能起飞的。

川航总经理石祖义也补充强调补充说,“一架飞机将近有200名工作人员围着它转。每一个航班的航前、航后都是必须要检查的。而且哪一个地方该检查都是有规定的。检查没检查,也一定是有记录的。”

根据民航局调查组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脱落的右侧风挡玻璃为该机原装件,自2011年7月26日新机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未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未进行过任何更换维修工作。

(编辑:李一戈)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