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回应被宝能控股:任何类似传言都不属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上海报道
2018-05-16 21:59

有消息称,奇瑞一直在“瘦身”。

5月16日,继宝能集团此前斥资65亿元入股奇瑞旗下的观致汽车之后,又爆出消息称宝能下一个收购的标的是奇瑞汽车。

传闻称,宝能集团拟出资250-270亿元,以增资扩股形式入股奇瑞汽车,并成为第一大股东,双方最快将于下个月宣布此项并购。

很快,奇瑞方面对此传言给予否认。

不过,在引入战略投资人的考虑上,今年4月12日,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集团性企业,资本上的合作是长期、持续的。

“我们也有持续性的讨论,所有的国际性企业都是这样,但还不存在‘今天要上市、明天要卖掉’的讨论。虽然这种可能性并非没有,但还不是我们现在关注的重点。我们在业务布局上,永远持开放的心态和态度。奇瑞今天布局的很多东西,有很多投资者感兴趣,找我们投资的也非常多,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会跟每一家都进行合作。”陈安宁说。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