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获得腾讯云1亿元战略融资 将联手拓展IaaS的服务边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8-05-17 22:24

CODING是腾讯云在SaaS领域选择的第一个合作伙伴。

5 月 17 日,企业级研发管理平台CODING宣布完成1亿元的 B+轮融资,投资方为CODING的战略合作伙伴腾讯云。CODING CEO张海龙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轮融资将用于其研发的云端工作站Cloud Studio及后续产品的研发与迭代。

资料显示,CODING成立于2014年,此前已获得来自IDG和光速资本的两轮投资。CODING在开发工具领域深耕三年,已经成功推出“CODING 个人版”、“CODING 企业版”、“CODING 私有部署”等产品,已为超过80万开发者提供服务。

作为CODING的本轮投资方,腾讯云早在今年 4 月就与CODING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发布了国内首款完全基于云端的IDE工具——Cloud Studio。据介绍,Cloud Studio源于CODING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在线代码开发工具WebIDE,旨在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永不间断的云端工作站。

张海龙告诉记者,Cloud Studio解决了现有开发者工具存在的很多痛点,比如随时可用,永远在线;提供完整的Linux环境,并且支持自定义域名指向;可以完成各种应用的开发编译与部署。同时支持多环境快速切换、协同编辑、全功能Terminal,此外,每个Cloud Studio都拥有独立的计算资源并可以进行快速的弹性调配。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Cloud Studio为开发者提供了非常好的云端集成开发环境,让开发者可以通过在线的形式进行协作开发,管理自己的代码库,并且编辑和调试代码。而腾讯云希望借助CODING,来进一步丰富与开发者相关的产品及能力,从而为更多的开发者带去便捷、高效的开发体验。

据记者了解,CODING也是腾讯云在SaaS领域选择的第一个合作伙伴。记者查询腾讯云官方网站,在其“产品”栏目的“开发者工具”一栏中,已经可以看到“Cloud Studio”的展示。

对于Cloud Studio接下来的发展,张海龙充满了信心。他表示,Cloud Studio将真正拓展IaaS的服务边界,作为云资源调动器,充分调动IaaS资源,让云函数、云容器等功能不在需要繁杂的配置,直接使用,降低用户门槛。此外,Cloud Studio的高度易用性能让小白也能快速进入开发环境,进一步降低了软件研发的门槛。

张海龙表示,CODING和腾讯云接下来还将在产品与计算资源层面进行更加深度的对接与合作,这也将进一步提升CODING的核心产品竞争力。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