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指数稳定市场,“两桶油”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5-18 11:36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向下调整后,尝试反弹上攻,但收盘前再度出现回落行情。创业板指今天相对较弱,整体上处于震荡走低的状态。上证50指数早盘走势较强,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石化双雄大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上涨3.92%、2.53%。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上涨0.28%,报收3162点;深成指下跌0.42%,报收10590点;创业板下跌0.8%,报收1816点。

从盘面上看,油服、煤炭、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泛健康概念、蓝宝石、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9.85亿,深股通净流入3.16亿。

中原证券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加入MSCI指数或将提高外部增量资金,改善A股的资金环境,抬升下半年A股运行中枢;并伴随外部机构资金规模和比重的提升,A股大盘蓝筹、价值股将获得中长期机会;加入MSCI指数将进一步提高金融开放预期,利好于金融板块的后市表现。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