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收购向蜜鸟 进军智慧酒店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8-05-18 11:31

你会在微信直销上定酒店吗?

5月18日,微盟宣布与微信酒店直销服务商广州向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蜜鸟”)签署收购协议。本次收购完成后,向蜜鸟将成为微盟的控股子公司,也标志着微盟正式进军智慧酒店市场。

资料显示,向蜜鸟品牌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微信直销技术和运营服务商,专注于酒店及目的地旅游生活企业直销领域。目前,向蜜鸟已服务数百家中高端酒店客户,包括丽思卡尔顿、瑞吉、康莱德、JW万豪、亚特兰蒂斯、香格里拉、希尔顿、莱佛士、悦榕庄、柏悦、洲际、开元等。

近5年来,国内旅游人次一直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也推动了住宿行业的快速增长。据统计,2015年,中国住宿全行业经营单位已经达到57.4万个,新的经营主体不断涌入,行业规模不断扩张。酒店官网、自有APP和微信等直销平台占据市场的12%份额,其中基于微信直销的市场规模3%-5%。

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助力下,国内住宿业迅速发展、前景可期,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超过4000亿。但是国内智慧酒店目前尚处于萌芽期,传统酒店迫切提升自主营销及获客能力,在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浪潮下,酒店微信直销平台应运而生,微盟也会借此收购迅速切入酒店垂直领域。

随着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量达到10.4亿人次,几乎所有中高端酒店都有搭建微信直销的需求,经济型酒店的需求比例更是高达80%。向蜜鸟创始人兼CEO林迅表示,此次收购后,向蜜鸟将在深耕海南、广东、云南、江浙和西北地区中高端酒店客户的基础上,布局拓展全国中高端酒店市场。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