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女子高尔夫赛事今秋落沪 推动高尔夫普及中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实习生郭杨凡 上海报道
2018-05-18 10:55

越来越多的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并走向国际舞台。

全球顶级女子高尔夫赛事将落地上海。5月17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WME | IMG巍美联合宣布别克LPGA锦标赛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这是世界最高级别LPGA(美国职业女子高尔夫协会)赛事首度登陆申城,并将连续举办5年,总奖金高达210万美元。据悉,81名全球顶尖女子高尔夫选手届时将齐聚申城,展开角逐,中国军团将由别克高尔夫代言人、大满贯冠军、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领衔。

“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度一直处于一种缓慢地持续增长当中。”比赛承办方IMG高级副总裁、高尔夫负责人柯思乐(Grant Slack)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年前,上海并没有很多大型的高尔夫球比赛,随着女子中巡(CLPGA)的举办以及别克LPGA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参与到比赛当中并走向国际舞台。

“这也推动了上海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度,很多学校的体育课增加了高尔夫球项目。”柯思乐表示,此次别克LPGA锦标赛的落地,将为中国的女子球员提供顶级的竞技平台,提升球技,并希望能为上海乃至全球的球迷制造一场高尔夫的狂欢。

赛事主办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也表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参赛资格于2018年8月开始计算之际,别克LPGA锦标赛将为中国球员备战奥运提供一个绝佳的锻炼平台,进一步推进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LPGA创立于1950年,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女子职业体育协会之一,其会员覆盖了全球顶尖的女子职业高尔夫选手,其奖金水平、竞争激烈程度以及完整体系皆为世界最高标准。别克高尔夫是别克品牌长线构建的高端运动平台,目前已经全面覆盖业余赛事、专业赛事、职业赛事以及青少年培养计划,构筑了别克与高尔夫运动的“金字塔”体系。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