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哇机器人获1.35亿B轮融资 软银中国、创世伙伴联合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8-05-18 17:43

无人驾驶正急速进入环卫行业。

5月18日,低速无人驾驶公司酷哇机器人(COWAROBOT)宣布获得1.3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中国资本和创世伙伴资本联合领投,盈峰投资、睿鲸资本、中民金服、芜湖风投、合力投资跟投。

上个月,酷哇机器人与中联环境共同发布了全球首台无人驾驶扫地车及清扫机器人。据悉,这款无人驾驶扫地车今年将在长沙、上海、芜湖、合肥、广东、四川等地进行商业化落地。

酷哇创始人兼CEO何弢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进行及市政管理的日益精细化,我们看到环卫行业有千亿级的需求未被很好地满足,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无人驾驶技术击穿环卫行业。”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酷哇机器人将迅速拓展无人驾驶在环卫行业的应用。而无人驾驶扫地车只是第一步,未来会推广到中型设备、大型设备、垃圾转运设备上。

何弢表示,酷哇机器人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对研发人员及无人驾驶产品化的投入。同时,团队已经重点投入人力物力与物流行业龙头企业进行了无人驾驶物流产品的研发,未来一年公司将重点落地环卫及物流两大行业的商业案例。

目前,酷哇机器人团队自主研发了感知、规划和定位的一套体系,其中包括无人驾驶的智能识别系统、决策规划系统、特征驱动的全局定位系统以及设立多级防碰撞模块的安全策略等。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