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国际创新谷挂牌成立 打造大湾区创新创业高端平台

南方日报
2018-05-18 17:35

5月17日下午,中大国际创新谷启动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活动现场,中山大学、广州海珠区政府和璟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大国际创新谷鹭江启动园区备忘录,并向入驻中大国际创新谷鹭江启动园区的10家企业颁发钥匙。

中大国际创新谷位于海珠区中部核心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4平方公里,由中山大学提出规划、海珠区政府扶持引导,依托中山大学及周边众多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单位的优势,建设技术创新、技术转移、成果孵化、创业中心和人才创新基地,将形成一个对海珠区、广州市乃至珠三角地区都具有较强辐射作用的高端平台。

“毗邻中山大学,人才招聘非常有优势,产学研合作也更加便利。”作为首批入驻中大国际创新谷鹭江启动园区的企业,广州市构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梁飞表示,因毕业于中山大学所以选择此地,入驻后他们享受到诸多优惠政策,如租金补贴就减少了公司约七成的用地成本。作为一家研发及销售智能家居产品的创新型公司,其公司成员一半为研发人员,如今已拥有8个商标、10个专利。

目前,中大国际创新谷鹭江启动园区已有“天然香料纳微胶囊材料研制与应用”“环境治理多级孔分子筛吸附材料开发”“充电式LED智能阅读灯”“智慧化工园区解决方案”“服装ERP云平台”等10个IAB产业范畴项目入驻。同时,该园区还将以租金补贴等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户。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表示,学校将与海珠区加强合作,积极推动创新谷启动园区建设,组织更多学校科技成果进入园区转化,孵化和引进一批标志性、高水平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将启动园区建成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区域内的具备广泛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全面建设创新谷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海珠“创新岛”的布局正在逐步铺开:东有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小米等一批互联网龙头企业抢滩落户;西有海珠湾滨水区,广州之窗、启迪中海科技园等后航道六大产业园区联动共同打造海珠创新港。此次,在高校院所聚集、智力资源丰富的中部,中大国际创新谷扬帆起航,将为广州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和机遇。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