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强势拉升涨逾1%,石油板块大涨中石油涨逾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18 15:07

沪深两市午后单边上涨,沪指涨逾1%逼近3200点,油气板块上演涨停潮,海油工程、惠博普、中油工程、通源石油等多股涨停,中国石油大涨7%,银行、保险、煤炭等权重股也表现亮眼,市场午后量能逐步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涨1.24%,报收3193.30点;深成指涨0.35%,报收10672.52点;创业板涨0.30%,报收1836.75点。

从盘面上看,石油、页岩气、天然气、海南、海工装备、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集成电路、基因测序、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

方正证券表示,目前的大盘指数与A股算数平均股价所应处位置基本吻合,宣告了指数挤泡沫基本结束,这为A股后市能形成“共振”条件奠定了基础。但由于A股算数平均股价触底反弹以来涨幅过高,有较强的获利回吐要求,短线大盘仍处于艰难盘底、时空转换的过程中,当前应防范高价股的调整风险。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化工、国改、人工智能及底部补涨股,逢高减持涨幅过高股。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波动持续,客户大多关注MSCI纳入A股、油价上升等,由于市场不确定性增大,板块轮动快速,虽然国内经济数据支撑下,市场预期稍有修复,但成交并不活跃,增量资金也不显著,市场仍然较为谨慎。大多数投资者判断后续市场格局仍以震荡为主,部分投资者认为目前到达底部位置。投资者普遍认为应该自下而上甄选个股,对医药的观点开始出现分歧,对消费的偏好更为一致。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