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新区“零容忍、出重拳”,牢筑安全防线

横琴在线
2018-05-18 15:56

近日,为着力解决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横琴新区对所有在建工地项目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共责令停工工地总数达109个,占横琴新区在建工地总数的42.7%。

根据横琴新区建设工程第二季度防范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紧急会议精神,5月7日至5月9日,横琴新区建设环保局重拳出击,联合市安监站、中冶建研院组成6个检查组,对横琴新区在建建筑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履职情况、悬挑卸料平台安全、施工临时用电安全、临边防护安全、基坑支护安全、脚手架及高大模板体系安全,以最严格的手段开展全面的检查。

5月10日,横琴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题研判会,对建筑工地的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区建设环保局从即日起至七月底在横琴新区开展连续三个月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检查、大提升行动,彻底扭转横琴新区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二是建筑施工企业要加强自查自检,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有重大问题、重大隐患要逐一复查,坚决落实“闭环管理”,严防敷衍了事、死灰复燃;三是建筑施工企业继续推进落实全区工人岗前教育及实名制考勤制度,施工企业要加大进场工人特别是特种作业人员资格审查力度,加强新进场员工安全教育和每日班前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工人安全意识;四是区建设环保局要对整改不到位、不符合要求的工地,不予复工,列入日常重点监管对象,同时加大处罚力度,零容忍,坚决对违规工地停工并进行动态扣分,对严重违规企业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进行诚信扣分。

下一步,横琴新区将全面推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牢筑安全防线。

 来源:横琴在线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