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早新闻丨宁德时代获IPO批文,募资额度大幅缩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5-19 07:19

头条

1、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财经要闻

1、国办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决定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沈阳市、大连市、南京市、厦门市、武汉市、广州市、深圳市、成都市、贵阳市、渭南市、延安市和浙江省开展试点。

2、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将严格国有资产分级监管,地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事项,将全部交由地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负责。

3、交通运输部:要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通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4、工信部印发通知,通过加强实人认证、加强钓鱼网站和恶意程序整治等9项措施,加大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力度。

5、央行: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和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可在现行政策框架之内开展同业拆借、跨境账户融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回购交易等业务。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港澳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存放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珠海市中心支行清算账户人民币存款的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为零。

6、银保监会:发布了《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年金保险产品示范条款》。这意味着随着相关规章制度的出齐,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将进入产品落地阶段。

7、海南省地税局:海南严厉打击骗购等违规行为,曾某霞等139名人员由于虚假申报个人所得税近日被取消购房资格。海南此前发布了全域限购政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购房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年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投资风向

1、证监会宣布,成功查获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市场的典型案件。涉案机构和人员涉嫌操纵沪市4只股票,非法获利超过2000万元。

2、证监会:5月18日,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其中上交所1家,创业板1家为宁德时代。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的募资规模或出现明显缩水,据其之前的公开招股说明书显示,宁德时代募资规模高达140亿,但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和另外一家获得批文的企业合计募资额度将不超过60亿,这也意味着宁德时代的募资规模将大幅缩减。(21记者 谷枫)详情请点击这里>>>

3、上证报:近期有关部门叫停了两融绕标套现融资的操作模式,再次强调了股票质押违约处置的流程,要求各家公司控制集中度,并督促各家券商谨慎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不得低价竞争,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4、央视财经:董明珠接受采访时表示,格力要长期持续发展,但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就是芯片。哪怕投资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当我们能够掌握芯片,而且我们能把高端芯片拿下来的那一天,我们就可以服务全球了。

5、乐视网公告: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的审计结果,对乐视网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终止实施第二、三期股权激励计划。

6、常山药业公告:副总经理黄国胜超额减持2531股,超额收益上缴公司。

社会热点

1、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

2、中宣部等部门联合清理文化类“山寨社团”,主要对象为在境内未注册登记或被撤销登记的组织、在境外成立在境内未经登记备案的组织等。

3、国家卫健委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意见的函,辣条国家标准进入准备阶段。

4、青岛发文规定,作业批改必须由教师完成,不得让家长或学生代批。

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

2、当地时间18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当时机上有104名乘客。目前伤亡人数不详。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