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6大金融科技“独角兽“榜单:从风投动向看未来风口

Wind资讯
2018-05-20 10:25

全球26大金融科技“独角兽”中,陆金所以185亿美元的估值高居榜首位置。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金融科技(Fintech)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非常巨大的产业,从在线贷款到高频交易技术,再到下一代信用评分软件,金融科技新公司在各方面做出努力与突破。

Business Insider消息显示,追踪风投行业的CB Insights近日提供了一份名单,列出了世界上所有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即获得风险资本支持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私人企业。

CB Insights分享了26家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的名单,这是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融资报告的一部分。CB Insight这次发布的名单只专注于由风投支持的业务,而不是那些受天使投资、私人股本公司支持,或受任何债务、二级市场或信贷交易支持的公司。

CB Insights名单显示,陆金所以估值185亿美元高居榜首,来自中国的金融科技独角兽还有团贷网,估值为14亿美元、同盾科技和51信用卡估值为10亿美元。

以下为CB Insight发布的26家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的名单:

1. 陆金所

市值:185亿美元

主要业务:中国的P2P贷款和金融平台

热门原因:陆金所是中国最大的网上银行之一,有望在今年进行IPO。

总部:上海

成立于:2011年

融资:17亿美元

2. Stripe

市值:92亿美元

主要业务:在线支付处理,让企业和公司接受网上支付

热门原因:Fitbit、Pinterest、Twitter、Salesforce.com、Lyft、《卫报》、Kickstarter和Reddit都是使用该产品的知名公司。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10年

融资:4.74亿美元

3. PayTm

市值:70亿美元

主要业务:印度电子钱包提供商

热门原因:该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电子钱包供应商,注册用户超过2.3亿。

总部:德里

成立于:2010年

融资:3.2亿美元

4. SoFi

市值:45亿美元

主要业务:P2P学生贷款再融资,抵押贷款和其他类型的个人贷款

热门原因:前Twitter首席财务官、前高盛银行家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现在正引领着公司业务走向好转。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11年

融资:21亿美元

5. Credit Karma

市值:40亿美元

主要业务:提供免费的在线信用报告,以抵消提供金融产品定向广告的费用

热门原因:在美国和加拿大,超过7500万人使用了这项服务。谷歌资本是其中一个投资者。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07年

融资:8.68亿美元

6. GreenSky

市值:36亿美元

主要业务:向处理贷款申请的银行提供技术

热门原因:曾担任高盛投资公司(Goldman Sachs)银行家的史蒂文•麦克劳克林(Steven McLaughlin)表示,GreenSky“是过去10年里创建的最好的金融科技公司。”

总部:亚特兰大

成立于:2006年

融资:3.5亿美元

7. Oscar

市值:32亿美元

主要业务:后奥巴马医改时代的数字医疗保险

热门原因:该公司仅用了16个月时间就突破了10亿美元的估值,其支持者包括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高盛投资公司(Goldman Sachs)和亚洲首富李嘉诚。

总部:纽约

成立于:2013年

融资:8.92亿美元

8. 瑞典支付平台Klarna

市值:25亿美元

主要业务:对用户友好的移动和网络支付系统——可以让人们随时购买和支付

热门原因:该公司每天处理80万笔交易,全球有6000万人使用它。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是其中的投资者。

总部:斯德哥尔摩

成立于:2005年

融资:6.36亿美元

9. 电子支付平台Adyen

市值:23亿美元

主要业务:接受多种交易方式的支付平台

热门原因:Facebook、Airbnb、Uber、SoundCloud和Netflix都是其客户。该公司今年有望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总部:阿姆斯特丹

成立于:2006年

融资:2.66亿美元

10. Zenefits

市值:20亿美元(截止到2015年第二季度)

主要业务:为中小企业和保险经纪人提供工资,人力资源,健康保险,和合规管理的相关软件及技术

热门原因:最近几年,相关授权丑闻曝光导致其创始人辞职后,Zenefits的估值下降了一半。然而,新任首席执行官杰伊•富尔彻似乎稳定了局面。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13年

融资:5.83亿美元

11. Avant

市值:19亿美元

主要业务:在线个人贷款

热门原因:该公司已借出超过10亿美元,并得到了Tiger Global、KKR和Jefferies等公司的支持。

总部:芝加哥

成立于:2012年

融资:18亿美元

12. Coinbase

市值:15亿-80亿美元(CB Insights列出的Coinbase价值15亿美元,但近期报道显示该公司正试图以80亿美元的价格估值)

主要业务:加密的货币交易和相关服务

热门原因:据报道,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为10亿美元,有望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Google。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12年

融资:2.253亿美元

13. BuBank

市值:10亿到20亿美元之间

主要业务:巴西的App银行

热门原因:该银行拥有300万客户,并从红杉资本、高盛、老虎环球基金等公司筹集资金。

总部:圣保罗

成立于:2013年

融资:5.27亿美元

14. Affirm

市值:18亿美元

主要业务:一个分期付款供应商,能够让人们购买产品并分期付款

热门原因:该公司与美国1200多家零售商合作,该公司的技术帮助零售商提高平均订单量51个。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都是投资者。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12年

融资:7.2亿美元

15. TransferWise

市值:16亿美元

主要业务:比银行更低廉的在线国际转账业务

热门原因:TransferWise每个月平台转账额达15亿英镑。理查德•布兰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和硅谷风投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都是投资者。

总部:伦敦

成立于:2010年

融资:3.97亿美元

16. 团贷网

市值:14亿美元

主要业务:P2P贷款平台

热门原因:该公司已帮助个人和公司借款114亿美元,并帮助贷款人获得3.35亿美元的回报。

总部:东莞

成立于:2012年

融资:3.8亿美元

17. Robinhood

市值:13亿美元

主要业务:免费股票交易App

热门原因:这款App宣称拥有4百万注册用户,而且宣布其即将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将超过50亿美元。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13年

融资:5.26亿美元

18. Clover

市值:12亿美元

主要业务:数字医疗保险

热门原因:该公司可能只是在新泽西州拥有大约2.5万名客户,但它已经从Alphabet的GV和红杉资本那里获得了投资。红杉资本是谷歌、苹果和Facebook的早期支持者。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13年

融资:4.25亿美元

19. AvidXchange

市值:12亿美元

主要业务:会计自动化软件。

热门原因:该公司得到了万事达(MasterCard)和新加坡淡马锡(Temasek)等公司的支持,拥有800多名员工。

总部:美国夏洛特市。

成立于:2000年。

融资:5.47亿美元。

20. UiPath

市值:11亿美元

主要业务:打造了一个能够让企业的部分业务自动化运作、专注于金融公司的平台

热门原因:该公司的估值在短短一年里就增长了10倍,其投资者包括Accel、谷歌的CapitalG和凯鹏华盈。

总部:纽约

成立于:2012年

融资:1.83亿美元

21. Gusto

市值:11亿美元

主要业务:基于云计算的工资、人力资源和福利服务

热门原因:Box、YouTube、Yelp、Yammer和Zuora的创始人与谷歌风投一起投资。

总部:旧金山

成立于:2011年

融资:1.76亿美元

22. 我爱卡(51 Credit)

市值:10亿美元

主要业务:在线金融咨询

热门原因:我爱卡为包括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在内的20多家中国主要银行提供风险管理和信贷咨询服务。

总部:北京

成立于:2005年

融资:9400万美元

23. Kabbage

市值:10亿美元

主要业务:针对小型企业的快速线上贷款

热门原因:该公司已经接手了超过40亿美元的贷款,并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展开合作。

总部:美国亚特兰大

成立于:2009年

融资:5亿美元

24. Funding Circle

市值:10亿美元

主要业务:专注于商业贷款的P2P市场

热门原因:平台借贷数额超过30亿英镑,并且公司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上市。

总部:伦敦

成立于:2009年

融资:4.13亿美元

25. 同盾科技(Tongdun Technology)

市值:10亿美元

主要业务:风险控制软件

热门原因:去年10月,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向这家初创企业提供了7280万美元的融资,该公司在中国与多达7000多家机构有业务联系。

总部所在地:杭州

成立于:2013年

融资:1.5亿美元

26. 即时通讯公司Symphony

市值:10亿美元

主要业务:拥有银行级别的安全度的通信平台

热门原因: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许多顶级投资银行都是其投资者和客户,当然还有谷歌。

总部所在地:帕洛阿尔托

成立于:2014年

融资:2.96亿美元

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