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是砸向单身男女最无情的一击

21世纪商业评论
2018-05-20 19:49

躲过了各种大大小小西式中式情人节,却躲不过每年轰轰烈烈的5月20日。520撞上周日,原本想躲在办公室的职场单身人士瞬间无处安身。

似乎没有人会记得这本不是一个节日,也似乎没有人在乎它的兴起仅仅是因为谐音。可以说,520是刺向广大单身人士最无理最无情的一击。 

1.享受单身的少,想脱单的多

对于单身男女而言,相比于提高生活质量,更多人想改变情感状态,他们脱单愿望强烈,占比达38.49%。

单身男女们凭实力单身,却没能躲避一个人时突然袭来的孤独。“下班回家没人陪”是单身人群最孤独时刻,可见他们更容易在工作日感到孤独。

2. 相亲是单身最后的挣扎

相亲逐渐成为单身人士脱单的必经之路。单身人群中,超六成有过相亲经历。其中,62.94%的人表示一年至少相亲三次,在难得的节假日就会相亲的人占比也有15.86%。为了脱单,也是拼了。

北京是单身男女相亲频率最高的城市,其次为上海和杭州。由此可见,一线城市始终为单身人群聚集地,脱单需求远大于二三线城市。

3.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如何更快俘获另一半的芳心?

数据显示,相比长相,性格是单身男女相亲时更看重的要素。在相亲时首先展示自身的性格优势,其次是学识和经济收入能力,更能赢得对方青睐。

即便是相亲成功了,也有相当一部分不会走向婚姻殿堂。单身人士有傲娇的一面,超五成的人表示当另一半与自己的生活习惯、观念及品质上有差异时,会选择分手。

在相亲条件方面,广州人相亲优先看重家庭背景,深圳优先看重收入,北京单身则优先看重才华能力,上海优先看重户口。

4. 女性相亲最受欢迎外形=妆容精致+黑长直+连衣裙

初次相亲,怎么提高成功率?一般而言,男生如果具有顾及女生情绪、谈吐优雅等特征,可让女性为你加分。相亲男性对女性的外形有更清楚的指向:妆容精致、黑长直和连衣裙。

选择聊天话题时避开雷区,从兴趣爱好入手是个不错的选择,切记不要散播负能量。

5. 相亲成本单次500元以下最合理

对于很多单身男女来说,相亲花费其实也是一个甜蜜的负担。

受访者普遍对相亲成本有所控制,86.9%的人认为单次相亲消费应在500元之内,另有11%认为消费为500--1000较为合理。

资料来源:珍爱网、苏宁易购《2018单身人群生活质量调查报告》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