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20,互联网大佬当年这样花式秀恩爱

新浪科技
2018-05-20 16:27

文|新浪科技 池之

又到5月20日,520这一天已经和情人节、七夕并驾齐驱,成为情侣必过且不得不过如果不想过可能就别过了的日子,当然,也是单身狗被虐自虐其实也许一点都不觉得虐的日子。

忙着清空另一半淘宝购物车和收发520元微信红包的同时,不妨看看它们背后大Boss的爱情故事,商界精英秀恩爱会有什么不同吗?

因人而异。

低调如他马化腾

低调的Pony低调地拽,沉默是金绝对不甩。是的,马化腾本人真的是大写加粗的低调,无论在大型会议现场还是私下个人生活,他都保持了一贯的务实作风——能不多说绝不开口,生意可谈八卦没有。

因此,关于小马哥的太太,网上连一张官方盖章的真人照片都找不到,更别指望他能多聊几句家庭生活了。不过,使劲扒拉扒拉还是能翻出一点糖渣的——

戒指在手,说走就走

手握话筒、赞同鼓掌、托腮凝思……每一个手势都是暗搓搓说爱你的形状。Pony在哪它在哪,戒指陪他闯天下。不要误会,他并没有去拍《指环王》。

演讲里必须cue一下

2017年,马化腾到访康奈尔科技学院,并罕见地提到了妻子。话题源于一根电线杆,“她都很惊讶电线杆还需要发明啊”,马化腾在演讲中说道,而康奈尔大学的创始人正是电线杆的发明人。

▲马化腾、于刚、刘强东、陈黎明在康奈尔科技学院露台合影。

登台刚开个头就cue老婆,也难怪各家媒体报道都用这个点起标题,不秀则已,一秀惊人。

你我情缘QQ牵

更有趣的是,网传马化腾和太太的月老是QQ。据称马化腾曾这样描述恋爱历程:“我和老婆就是通过QQ认识的,不过当时她也不知道我是谁。我就说我是工程师。”

普通的QQ我们普通地聊

如今普通的腾讯发普通的财报

普通的家庭在普通地低调

在普通的恋爱之路中普通地燃烧

李彦宏的勇气筒

说起李彦宏,他和太太马东敏的爱情故事那真是相当浪漫,而且每次Robin都能把恩爱秀得恰当好处,自然而然。

两人相识于留学生聚会,李彦宏对马东敏一见钟情,六个月后,他如愿以偿地把马东敏娶回了家。对李彦宏来说,马东敏是贤内助,是坚实的后盾,是对他生活和事业上影响最大的人。在百度上市的庆祝晚会上,李彦宏这样感谢马东敏:“百度精神里有一种叫做勇气,而我的妻子马东敏博士,则是这勇气的来源。她总能在关键时刻,冷静地提出最勇敢的建议。”

除了大场面的表白,李彦宏还曾在百度贴吧晒出旧照,“二十年前那个夏天”,他奔赴硅谷,自此踏入互联网,而他身边始终陪伴着,那个被他揽在怀中的她。

简直大型虐单身狗现场。

马云把太太当资料?

马云和太太张瑛是大学同学,左手毕业证右手结婚证,张瑛从杭州师范学院毕业不久,就跟马云结了婚。

在张瑛眼里,“马云不是个帅男人,我看重的是他能做很多帅男人做不了的事情”,而在马云眼里,太太是这样的——

据张瑛回忆,马云有一次跟雅虎公司CEO杨致远闲聊,杨致远问起了她,马云这么告诉对方:“张瑛以前是我事业上的搭档,我有今天,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也一直把她当作生产资料。但现在我觉得,作为太太,她更适合做生活资料……”

生产资料、生活资料、资料……“马老师”现在都是金句王了,当年的形容为何如此质朴……用张瑛自己的话来说,“也只有像他这样满脑子都是事业的男人,才会把自己的太太也当作资料。”

大强子心中最单纯善良的小天

灯光师请准备好。

一个是从宿迁农村步入北京走向世界的白手起家CEO,一个是高中走红网络一路备受关注的清华校花奶茶妹。这一对,注定不平凡。

哥伦比亚大学相遇,章泽天曾对刘强东大加赞赏,称其“善良谦和,沉稳执着,热爱生活”。这份年龄差19岁的恋情被踢爆后,两人遭遇了巨大的舆论压力。章泽天随后删光微博,只留下一条作为回应——“好像无论我做什么,怎么做,甚至不做,都是错,所以今天我打破自己建立的保护圈,维护我作为成年人最基本的权力,期待属于我,一个21岁女孩的正常生活”。刘强东则写下了那句剖明心迹的表白——“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人,很遗憾自己没能保护好她”。

接下来的情节顺理成章,领证、婚礼、生娃……章泽天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刘强东的事业中来,而且总是能被抓拍到满怀爱意看向老公的画面。

而刘强东也不避讳在公开场合提及太太——“我这个人脸盲,跟她在一起不是因为她漂亮,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漂不漂亮。”

不知道她漂不漂亮,但一定单纯善良,真·不知妻美。

其实,不少企业家的爱情虽不高调,仍然浪漫:李开复在相亲时认识了太太,这是他的初恋;周鸿祎说最好的选择是夫人,“太太对我的事业帮助特别大”;比尔-盖茨认为一生中最聪明的决定不是创建微软,而是找到了合适的人结婚;扎克伯格在哈佛一个派对上,排队上厕所时被妻子搭讪,虽然他那时是个“书呆子”……

跌宕有跌宕的精彩,平淡有平淡的幸福,既然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何必纠结520,好爱不怕晚,真爱都勇敢。

来源:新浪科技 文/池之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