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好故事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忆宁
2018-05-21 07:00

作者:赵忆宁

今年六月,我将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的最北端墨西哥的蒂华纳一直走到最南端阿根廷的火地岛。在长约半年海上丝绸之路延伸拉美地区的采访中,将用中国在这个地区的92个投资、并购、建设和运营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480亿美元),生动具象地呈现21世纪中拉划时代的伟大合作与共赢。

2015年我们成功地完成了陆上、海上丝绸之路五国采访(吉尔吉斯、巴基斯坦、卡塔尔、斯里兰卡与马来西亚);2016年9月-2017年1月、再次胜利完成对“蓝色丝绸之路”非洲七国的调研(纳米比亚、喀麦隆、苏丹、南苏丹、肯尼亚、刚果布和毛里塔尼亚)。我们用来自一线的一手信息告诉读者,中国是如何帮助非洲国家在政治独立后实现经济独立,以及中国正在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起飞,中国又是如何与各大洲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2019年,踏上“冰上丝绸之路”的采访计划还在前方召唤。沿着100多年前中国第一任驻英国大使的使西纪行线路的采访也在前方等待着我们。我们正在完成一个伟大的目标。只有走遍全球,只有走遍“一带一路”,才能真正认识当今的中国的巨变;只有不忘历史的记忆才能感受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读不懂世界就无法真正读懂中国,只有读懂了世界才更能自信地认识中国。

21世纪的中国进入世界舞台中心,《21世纪经济报道》将以这一前所未有的重大事件为己任,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助力于打造与国家硬实力相匹配的软实力。(编辑 于晓娜)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