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自贸区(港)重点招什么?任务表来了

新华网
2018-05-21 16:09

海南省决定自2018年5月20日起至8月底约100天时间内开展2018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海南建自贸区(港)重点招什么?由哪些部门负责招商?21日,海南省商务厅对外公布“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重点招商任务表”。

据介绍,本次百日大招商将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战略、六大专项整治、民生事业等谋划项目,瞄准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商,引进一批符合“多规合一”和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重点包括总部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园区开发建设平台和产业项目四类。其中的产业项目包括旅游业、热带高效农业、医疗健康、现代金融业、高新技术、会展、海洋经济、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的124项招商任务。

为解决项目落地难、开工建设难的问题,海南将建立招商工作联席会议制,根据区域功能定位统筹全省产业布局,确定重大项目落地市县(园区)。同时通过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和不断完善招商政策制度体系等举措改善营商环境,以最好的资源和最好的服务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瑜)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