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低于10倍、股息率超过3%的股票,只有42只!多股还被国家队连续增持

数据宝
2018-05-21 20:34

银行、房地产、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成为低估值高股息股票集中营。

去年的白马股行情,“入摩”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催化因子。今年6月1日,MSCI将正式纳入A股,未来海外资金将深刻影响A股市场的投资生态。分析人士指出,拥有低估值、高股息率特征的A股,有望得到更多关注,这点可以从MSCI拟纳入的成份股可见一斑。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静态市盈率低于10倍且按照最新收盘价和去年每股派现计算的股息率高于3%的股票,合计只有42只。银行、房地产、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成为低估值高股息股票集中营。数据显示,榜单中合计有11只银行股,9只地产股,6只钢铁股。此外,交通运输、汽车、采掘三个行业均贡献4只股票。

 

从最新市盈率角度看,兴业银行仅仅只有5.93倍,榜单最低。万业企业、三钢闽光、华联控股等8只股票市盈率均不足7倍,柳钢股份、马钢股份、长安汽车等10多只股票市盈率均不足8倍。 

从股息率角度来看,方大特钢股息率高达12.2%位居榜单首位。数据显示,方大特钢去年分配方案为每10股税前派16元,按最新收盘价13.11元计算的股息率为12.2%。三钢闽光股息率为8.38%,位居榜单次席。该股去年分配方案为每10股税前派15元。此外,柳钢股份、首开股份、华联控股等个股股息率均超过5%。 

上述股票能够有如此大手笔的分红,无疑与去年较好的业绩有关。那么良好的业绩和分红,能否继续维系呢?不妨从今年一季度业绩来一看端倪。数据显示,42只股票中有35只股票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正增长,占比高达83%。其中柳钢股份、万业企业、太钢不锈等5股净利增速超过100%。

 

上述业绩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榜单中维持低估值及高股息率的可能性不小,证金公司的持股也能验证一二。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证金公司入驻榜单中的21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近半数为新进增持股票。 

证金公司一季度新进陕西煤业911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7亿元。此外,还有多只股票被证金公司增持。其中,证金公司一季度末持有北京银行超10亿股,环比增持幅度达13.7%;持有长安汽车超过2亿股,环比增持幅度7.56%;潍柴动力、南京银行、大秦铁路等个股环比增持幅度均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的长安汽车、潍柴动力、大秦铁路等个股连续两个季度以上被证金公司增持。此外,光大银行、华侨城A、交通银行、中国银行、金融街、葛洲坝等个股也均被证金公司连续增持。

证金公司连续增持部分股票似乎奉行了越跌越买策略。比如金融街,去年四季度股价下跌近9%,今年一季度再跌近12%。长安汽车去年四季度股价大跌近11%,今年一季度再跌超11%。

短期市场表现验证,盲目迷信证金公司并不可取。前述的金融街今年二季度再跌超4%,长安汽车跌超5%。同理,盲目迷信高股息低估值也不可取。数据显示,榜单中股票今年平均跌幅达3.51%,而上证指数同期仅下跌2.82%。其中,恒源煤电跌幅最大,达到25.98%,中国重汽、海信科龙、华远地产等9股跌超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数据宝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