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公积金贷款新政:高层次人才一人最高可贷150万、两人250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 ,实习生文雯 深圳报道
2018-05-21 18:27

珠海在二线城市新一轮“抢人”大战中可谓不遗余力。

继发布史上最强人才新政后,珠海又推出了针对高层次人才的住房贷款支持政策。

5月21日,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高层次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操作细则。根据该文件,经市人才主管部门评定的顶尖、一、二、三类高层次人才,在服务期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放宽至本市最高上限的5倍,即职工在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时,申请人一人为高层次人才,则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150万元,申请人两人为高层次人才,则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250万元。  

据了解,目前珠海正在执行的公积金规定是,一个人最高贷款上限为30万元,两个人或以上的,最高可贷50万元。

珠海在二线城市新一轮“抢人”大战中可谓不遗余力。4月24日,珠海出台《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全国首创给人才赠送50%房产产权,高层次人才也可选择拿住房补贴,其中顶尖人才600万、一类人才200万、二类人才140万、三类人才100万。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