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泰合健康控股权或变更 董事长王仁果尚处于失联状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5-21 18:55

5月21日,泰合健康(000790.SZ)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自今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泰合健康曾于5月9日公告称,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相关事项正在核实,其间由副董事长代为履行职责。

自泰合健康9日发布公告以来,股价已经从7.04跌至6.20元每股,跌幅高达12%。

而这已经不是王仁果第一次“失联”了。

泰合健康在1月2日晚间曾公告称,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

半年内两度失联,王仁果究竟何许人也?

公开资料显示,王仁果,四川广安人,大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南充罐头厂担任销售主管,其后自立门户做罐头加工厂,让他赚到了“第一桶金”。1995年创立泰合集团,商业嗅觉敏锐的王仁果很快就把目光投向火热的房地产行业,旗下泰合置业在房地领域扩张神速,在四川多地开发项目,累计开发面积300万平方米,资产规模达到上百亿。

2015年8月,泰合集团通过受让华神集团控股股东四川华神7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其后“华神集团”也更名“泰合健康”。

泰合集团2016年总资产突破600亿元,连续四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王仁果也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与华为总裁任正非、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和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齐名。

谁也没有想到,被誉为“川商黑马”的王仁果,竟在2018年以来二度神秘失联,让泰合健康(000790.SZ)的前景扑朔迷离。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