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涨破94!创5个月以来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8-05-21 16:37

中美“贸易战”不打了!美元指数涨破94关口。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美元指数涨破94关口,创2017年12月18日以来新高。

相关分析指出,在中美决定贸易战停战后,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提振,日元兑美元因此下跌,在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涨至了4个月以来新高突破111关口。此外,欧元下跌,欧元兑美元下跌至5个月以来新低。

自4月中以来,美元指数一路高歌猛进,由89.516的低谷节节攀升,并在今天突破了94关口,期间涨幅达5.4%。

分析指出,近期美元的强势上涨动力来源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改变,市场对于美国货币政策看法的转变使得美元走强。

“利率的提高,可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溢价(Price premium)。如果是因为溢价推高利率的话,这对美金是负面的,因为财政赤字增加,利率增高。另外,如果是基于市场对美国提高利率的预期而把利率推高,这是正面的。有一阵子,很大程度是溢价的提高而令到美国的利率提高。最近则比较多是因为对提高利率的预期、或者是对美国增长看好的原因推高的利率。这一波如果利率推高的话,对美金就稍微比之前多一些支持。美元指数我们年内看到94。”西太平洋银行亚洲宏观策略主管张淑娴5月18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着表示。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指数仍显著看涨。如果该指数有效突破93.50,则有望上探94.00和94.20。”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5月21日评论指出。

受美元上涨影响,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下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38关口,日内跌15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39关口,日内跌150点。今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9点,报6.3852元,为1月24日以来新低。

“我们认为人民币还是比较稳定的,预计到年底会在6.45左右水平。所谓的贬还是在一个区间内,我们讲的是短期内可能是6.32—6.4左右的区间内波动。但是因为美金还是很强,所以预计年底会在6.45。”张淑娴说。

(编辑:赵海建)

姚瑶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