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Q1总收入11.45亿元 工具业务占比超6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8-05-21 19:38

猎豹移动全球移动月活用户规模为5.74亿,75.4%来自海外市场。

5月21日,猎豹移动(NYSE: CMCM)发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一季度总收入11.45亿元,其中移动业务收入占88.9%;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7000万元。

一季度,猎豹移动毛利润同比增长至7.54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18%至1.36亿元,营业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2%增长至11.9%。其中,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7.8%至2.65亿元,营业利润率增长至35.5%。

猎豹移动方面表示,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工具业务在本季度持续产生强劲利润和现金流。据悉,工具业务收入为7.45亿元,占总收入比重超65%。此外,猎豹输入法(Cheetah Keyboard)的用户规模和用户活跃度也保持强劲增长,并将开启商业化。

在移动娱乐业务方面,猎豹移动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0%至3.93亿元,主要得益于手游业务的快速增长。

财报显示,手游业务是猎豹移动本季度收入增长的主要引擎。在2017年年初推出的几款休闲游戏的驱动下,猎豹移动手游业务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双双保持增长,本季度手游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3%至1.75亿元。目前,猎豹游戏在全球获得了1亿左右的月度活跃玩家。此外,除了现有游戏以外,猎豹移动将积极发行三方休闲游戏,不断扩充猎豹游戏品类。

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为33.56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猎豹移动全球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5.74亿,其中,75.4%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