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泽重组案落定 国信证券被罚2800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8-05-21 20:14

5月21日晚国信证券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这意味着长达近4个月的调查结果落地。

根据证监会调查发现,国信证券出具的《华泽钴镍恢复上市保荐书》、《华泽钴镍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持续督导工作报告书》和《华泽钴镍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2014年度持续督导工作报告书》涉嫌虚假记载、重大遗漏。公司在核查上市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和应收票据、以及利用审计专业意见等方面未勤勉尽责

证监会拟决定,对于公司保荐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龙飞虎、王晓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对于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没收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收入600万元,并处以1800万元罚款;对张苗、曹仲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证监会向国信证券下发了《调查通知书》。而这起重组案为四五年前华泽钴镍借壳上市。公开资料显示,华泽钴镍2014年借壳*ST聚友,国信证券担任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