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重组有序推进 迪马债券评级恢复为稳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
2018-05-22 16:19

5月22日,迪马股份(600565.SH)发布跟踪评级公告,作为迪马股份债券评级机构的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在此次跟踪评级中将迪马股份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此前,迪马股份控股股东东银控股爆发债务危机之时,联合信用在2017年12月7日将迪马股份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联合信用在最新的评级跟踪报告中表示:“目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对公司控股股东的重组正有序推进,公司在经营、财务、管理等方面与控股股东保持相对独立,公司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直辖市、省会会以及经济较发达的地区,项目储备质量较好,未来随着公司在建项目的陆续销售,公司收入较有保障。综上,联合评级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并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移出评级观察名单,评级展望为稳定。”

迪马股份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迪马和东银之前是做了财务隔离防火墙的,没有为控股股东做任何债务担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作为东银控股另一家上市平台智慧农业,其所在地政府盐城市政府前段时间曾专程来重庆商讨如何尽快推进重组的问题。

华融重庆负责人还向两地政府领导做了汇报,表示会按约推进东银重组。

重庆和盐城两地的共同意见是“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

为了东银顺利重组,重庆市政府召开数次债务协调会,并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实现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去杠杆的目标。

迪马股份最新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5.38亿元,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9亿元,同比上涨18.99%。2018年一季报数据显示,迪马股份一季度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50.9%。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