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尾盘拉升翻红,创业板冲高收涨0.73%,市场对后市走向存分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22 15:08

5月22日,两市早盘小幅回调,午后股指完全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创业板继续冲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214.35点涨0.02%,深成指报10765.81点不涨不跌,创业板指报1876点涨0.73%。

盘面上,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次新股、5G、二胎概念、基因测序、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海南、煤炭、租售同权、超导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此,巨丰投顾认为,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量能仍显不足。周一欧美股市呈现普涨格局,道指重新收复25000点,英国股市收创历史新高。外围大涨将利于A股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沪指在银行、保险、券商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回调影响下,完全封闭周一跳空缺口。次新股和石油天然气等涨价题材继续走强,市场全面走强仍不具备条件。

操作上,该机构认为,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可继续挖掘。

而国信证券则表示,此次中美在贸易问题上达成共识,对资本市场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这极大地消除了贸易摩擦未来进一步升级的不确定性,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继续坚持对市场看多的观点。

天风证券徐彪亦指出,A股市场是有底的,目前很可能处于底部区域。再加周末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机并释放温和信号,这将进一步强化关于市场底部的判断。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