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网开通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强调发挥三个作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2018-05-22 18:31

“从今天开始,资本市场的广大投资者有了自己的网站,有了‘一站式’获取知识和服务的官方平台。”5月22日,在中国投资者网的开通仪式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发表讲话时表示。

他说,中国证监会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保护,中国投资者网站的开通正是体现了这一工作目标,它要发挥三个作用,即阵地作用、平台作用、桥梁作用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达1.38亿,其中95%以上仍为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他们在专业知识、信息获取、风险承受等方面存在天然弱势。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直接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是中国证监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阎庆民指出,中国投资者网开通后,要充分发挥集投教资讯、行权维权、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身的“平台作用”:一是“学习平台”。网站集中了资本市场教育资源,投资者通过这一个网站即可系统学习掌握各市场专业知识。二是“应用平台”。投资者只需动动手,便可以通过这一个网站获取在线调解、在线行权、在线法律支持等多项服务,免去了四处奔波之苦。三是“宣传平台”。网站将面向广大投资者做好资本市场政策发布、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并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疑释惑,讲好资本市场故事。四是“互动平台”。网站设置了一站式查询、智能问答、投资者调查、建议留言等栏目和功能,下一步在强化服务的同时还要继续注重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提高网站点击率和访问量。

他说,中国投资者网建设站位要高,与党同向,运行要稳,与时代同步,有效用网,与人民同心。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