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再扩地产朋友圈:苏宁牵手金科200多家零售店将落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广州报道
2018-05-22 14:36

零售、投资、金融、采购四大板块战略合作。

继与恒大、万达、融创、碧桂园等地产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之后,苏宁再次出手。

5月21日,苏宁和金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不仅将在零售板块携手展开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直营店及其他业态超200个项目的开发,还将在投资、金融、采购等板块进行深度合作。

半年前,苏宁召开了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会,宣布未来3年互联网门店将拓展到2万家,并持续通过“租、建、并、购、联”的模式,与拥有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企业联手协作。今年4月中旬,苏宁最新财报显示:一季度新开各类互联网门店近600家,二季度开店将进入爆发阶段,总量将达约1500家。

据了解,金科集团1998年在重庆成立,全国累计开发项目近200个,管理着约2亿平方米的物业。对于正在快速拓展符合经营需求物业的苏宁来说,与金科这样的大型地产商合作,是实现“3年门店达两万家”目标的重要方式之一。

苏宁方面介绍,苏宁和金科集团不仅将在重庆合作推进苏宁红孩子和电器店等业态的拓展,更会在全国范围展开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直营店及其他业态超200个项目的开发。据悉,苏宁将在金融领域给予金科集团支持,展开业主物业管理APP赋能合作,并推进基建物资供应采购服务合作和售后服务。未来,双方还有可能联合拿地。

去年11月,苏宁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仅仅两个月后,其又95亿元入股了万达商业。此后,苏宁与融创、碧桂园也展开了战略合作。据悉,仅在苏宁小店和苏宁易购直营店层面,苏宁和恒大两年内就要合作开设500家。今年以来,苏宁与万达的签约项目也已接近50个。

此次和金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苏宁的商业逻辑依然是锁定优质物业资源、加速线下扩张。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