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成立AI服务公司创新奇智 天使轮融资超1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8-05-22 15:38

李开复称,只靠博士创业的时代已经过去。

5月22日下午,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奇智”)宣布完成了超1亿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等机构跟投。

据创新奇智CEO徐辉介绍,创新奇智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当时是作为创新工场的子公司。而此次融资完成,也意味着创新奇智的正式独立运营,公司将针对零售、制造、保险三个领域开展“AI赋能”的企业服务。

目前,创新奇智的核心技术是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合作客户已包括鸿海科技、招商局集团和永辉等。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现场表示,相比互联网的冲击,人工智能对传统企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将更加广泛、凶猛,而传统企业又很难颠覆自己变身AI公司,因此,其拥抱AI时代的最佳策略是寻找到既拥有AI解决方案,又熟悉行业的合作伙伴。

李开复称,只靠博士创业的时代已经过去。在创新工场预测的AI四波浪潮里,第二波浪潮创业的理想团队组合是有行业经验的商业人才作为CEO,搭配有大数据经验的AI大牛作为CTO。而创新奇智的创始团队便基于这种组合。

据悉,创新奇智有三位合伙人。其中CEO徐辉此前先后担任IBM金融事业部总经理、SAP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COO王晶此前是Google商务工程部大中华区、韩国及亚太区总监;CTO张发恩此前先后担任百度主任研发架构师、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技术委员会主席、百度云计算事业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首席架构师,以及Google高级研发工程师、微软研发工程师。

徐辉表示,创新奇智是一家AI技术驱动的公司,人才是公司的核心优势。目前,创新奇智已经组建了一支由国内外顶尖大学博士、硕士,以及来自国内外顶尖公司的百余人技术和行业专家团队。而本轮融资也将用于团队的进一步增强。

2017月1月,创新工场创办了人工智能工程院,创新奇智团队便孵化于该工程院。创新工场AI工程院副院长王咏刚表示,AI工程院成立的目的只有两个,一个是积累人才,另外就是做前沿技术研发。它相当于创新工场的人才中心和研发中心,并为包括创新奇智在内的创新工场投资的公司提供人才和研发支持。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