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腾讯副总裁汤道生:通过AI技术助力银行打击诈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5-23 17:22

5月23日, 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在广州召开,在峰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发表了“云上智能助力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汤道生认为,AI发展需要四个关键的要素,场景、技术、数据、人才。腾讯拥有国内互联网用户使用时长最多的产品,这是互联网运用最强大的一个使用场景,同时也积累了海量的数据,在海量数据的处理过程中打磨了非常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技术能力,还在全球招揽了全球最优秀的人工智能的科学家,所以腾讯具备了这四大要素。

汤道生表示,腾讯通过AI技术助力银行防范风险,腾讯建立了基于人、设备、环境的AI风险模型,实现了实时交易风险的检测。该系统从上线运行以来24小时实时进行交易的风险监控,每天监测超过千万笔交易,发现可疑交易达到600笔,有效打击了诈骗,打击了冒仿他人的不实交易行为,为客户挽回大量的资金损失。

腾讯也助力商业地产改造升级。人工智能各种传感设备,包括摄像头,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等创新技术,通过人脸识别,助力商家更好去理解预测人流,优化商家在支付与服务的体验,从而提升商家销售额,还有客户的满意度。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