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出资747亿日元入股中国寿险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8-05-23 16:41

5月23日,日本大型保险公司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宣布将出资7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亿元)入股交银康联人寿保险(为交通银行旗下公司),获得37.5%股份,股份的卖方为澳洲联邦银行旗下的寿险子公司。

声明显示,此次入股一是看好中国作为世界第三大寿险市场的潜力,以期获得更高的收益并分散风险,另外也看好和交行的合作,交行在通过银行窗口销售保险方面具备优势,中国寿险的银行窗口销售占比已从2013年的36.7%上升至了2016年的44.1%。

声明还显示,交银康联人寿保险2017年的保费收入在85家保险公司中排名第28位,在28家合资保险公司中排名第四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整理  标红为部分日本保险公司在华布局)

今年3月,中国宣布将进一步开放金融业,允许数月内把证券、寿险等金融业外资持股比上限提高到51%,并将在3年内取消外资持股上限。

(编辑:辛灵)

姚瑶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