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发行价定为13.77元,上市后涨停板数抢先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庄可 深圳报道
2018-05-23 01:18

5月23日凌晨,富士康发布新的招股说明书,公司股票简称“工业富联”。此次确定了募集资金、发行价格、发行股数、市盈率等,并将于24日开启网上网下申购。

课代表带你划重点!

【招股书重点一览】

本次发行股数:公开发行19.7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

募集资金总额:27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267.16亿元

每股发行价格:13.77 元

发行前每股收益:0.8952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8057元

发行市盈率(按发行后每股收益计算):17.09倍

上市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网下与网上申购日期:5月24日;缴款日期:5月28日

【中签秘笈】

根据工业富联发行公告称,此次申购上限不得超过按其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 A 股股份市值计算的可申购额度上限,且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的千分之一,即41.3万股。若想要顶格申购,要配413万元沪市市值。

据了解,IPO新规以来,申购上限排在第一的为华能水电,为54万股,匹配市值540万,网上中签率为0.51%。而工业富联的申购上限将排在第二,这意味着顶格申购的话,中签率较高。

【上市后涨停板数】

根据富士康目前招股说明书的披露,发行价格为每股13.77元,发行市盈率为17.09倍。

招股书披露,公司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如果按照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显示的该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9.48倍来计算的话,在上市首日后富士康有望收获近5个涨停,以此推算,中一签大致能赚超1.8万元。

从近期其他独角兽的上市表现来看,有着“医药界华为”之称的药明康德,已经收获连续11个涨停板(含首日),中一签的盈利已高达5.9万元。

整体而言,今年新股上市表现不算差,截至5月17日,根据WIND数据进行分析,2018年共有51只新股,除去还未开板的6只,其余45只新股,在上市开板以前平均出现连续7个涨停。彩讯股份(300634.SZ)上市后连续17个涨停,七一二(603712.SH)连续14个,湖南盐业(600929.SH)和德邦股份(603056.SH)连续13个。

最终,富士康将收获多少涨停板仍然要根据市场环境以及投资者情绪高低来判断。

【中介机构稳赢】

据了解,富士康此次由中金公司担任保荐机构,同时也是主承销商。国信证券在此次IPO中亦参与分羹,担任分销商。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承销及保荐费为3.40亿元。

显然独角兽项目将会给两家券商带来不小的收益。据了解,中金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显示,投行净收入为27.91亿元;国信证券2017年投行净收入21.33亿元。

此外,发行人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为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本次律师费为1580万元。会计师事务所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验资费为3398.11万元。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