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早新闻:*ST吉恩*ST昆机终止上市,7月下调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23 06:41

头条

1、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自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本次进口车降税有望导致国内车市价格传导性下降。由于降税比例得当,对国内自主品牌车企,整体冲击不大。

2、新华社:中美两国就解决中兴通讯公司问题的大致路径达成一致。知情人士表示,相关细节还在敲定中,一旦达成协议,特朗普政府将解除对中兴向美国企业采购产品的禁令。美方解除禁令尚需通过国家安全审核。另据财经网报道,中兴董事会大概率面临整改,股权结构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3、上交所:决定*ST吉恩和*ST昆机股票终止上市。《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已结束,后续将适时对外发布。将进一步加大对财务状况严重不良、长期亏损、“僵尸企业”等符合退市指标企业的退市执行力度。

业内分析认为,价值投资时代已经到来,游戏规则已经彻底改变,如果还指望抄底ST,玩玩投机,享受壳红利,后果不堪设想。

财经要闻

1、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完全没有违约风险的债券市场是不正常的,打破刚性兑付是债券市场走向合规化的第一步。个别债务违约事件本身不足为虑,但完善债券市场管理,让“风险”成为各参与主体的“长鸣警钟”,同时避免连续的违约事件冲击市场,进而影响投资者信心,可谓当务之急。

2、新华社:要在坚持扩大内需的同时,积极推动外贸转型,实现“优进优出”。进一步扩大关键技术、适应消费升级需要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口,倒逼国内产业加快升级。尽快修订完成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

3、科技部、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鼓励中央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4、华夏时报:千呼万唤,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终将尘埃落定。5月22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雄安新区核心设计人员朱子瑜表示,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最晚于6月份上交中央。

5、央行:周二开展了500亿7天期和5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55%、2.7%不变。当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分析人士指出,进入5月下旬,缴税扰动消退,资金面转为宽松,银行流动性总量较高。

6、北京商报:截至5月21日,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六成,前4个月房企海外融资规模更是翻了一倍。业内人士认为,除了积极扩大融资机会,房企通过降价来回笼资金也同样关键。

7、经济参考报:截至目前,一线城市流标8宗,流标数量同比上涨166%,流标面积同比上涨幅度达700%;二线城市流标68宗,流标规划建筑面积达796.66万平方米,相比2017年同期上涨了53%。

8、证券时报:据悉,REITs有望年内推出。有研究机构预计,我国住房租赁REITs的潜在市值规模或超万亿。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刚开始转型,自持物业资产本来就少,REITs短期内市场规模不会太大。

9、财经网:据悉,监管当局拟定挑选中信集团、蚂蚁金服、光大集团、招商局、苏宁集团等五家机构,作为金融控股集团监管首批试点。监管机构正在起草金融控股公司管理细则,将首次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必须获得央行颁发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并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3214.35点,上涨0.02%,成交额1857.22亿。深证成指报10765.81点,涨跌持平,成交额2524.76亿。创业板指报1876点,上涨0.73%,成交额882.19亿。两市合计成交4381.98亿。从盘面上看,通讯行业、医疗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2、恒生指数涨0.6%,报31234.35点。国企指数跌0.04%,报12349.61点。沪股通净流入24.86亿元,当日余额495.1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43亿元,当日余额508.57亿元。

3、证券时报:5月21日,中国结算就《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向市场参与主体公开征求意见。有发行CDR意向的企业还需等待所有规则出齐之后才能申请发行。最快一个月有望看到首家申请上市的CDR企业。

4、中证报:近日,港股市场一批新经济“独角兽”股票遭遇破发。被香港市场人士称为“新经济五剑客”的众安在线、易鑫集团、阅文集团、雷蛇和刚刚上市的平安好医生,股价均现较大跌幅。

5、中国结算:发布《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指南(试行)》。取得中国证监会H股“全流通”试点批准的境外上市公司,将参加H股“全流通”试点的、原由本公司北京分公司登记的非境外上市股份跨境转登记至香港,成为可在香港流通的境外上市股份。

6、常山药业公告:公司5月21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临时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现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将按照要求,每月至少披露一次风险提示公告,说明立案调查的进展情况和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股票自5月23日起复牌。

7、中国基金报:5月22日,IPO上会企业审3过2,汇得科技、郑州银行成功过会,闽华电源被否。2018年起至今,证监会发审委已累计公告审核101家企业,其中过会企业52家,被否企业39家,另有2家暂缓表决、8家取消审核,过会率仅为51.49%,与前几年相比呈大降之势。

8、中登公司:上周(5.14-5.18),新增投资者数量24.61万,前值为24.18万。

9、两市融资余额:截至5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58.80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35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91.24亿,增加15.51亿;两市合计9850.05亿,增加32.86亿。

10、年初至今,共有314只、总计1933亿元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其中,公司债年内取消或延迟发行规模为135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取消发行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有些高评级发行人觉得当前利率太高,就暂时取消发行;二是评级低、资质差的企业,利率再高也没人愿意买。

11、工业富联确定发行价格13.77元,市盈率17.09倍,招股说明书显示:募集资金总额271.2亿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计20个,总投资额为272.5亿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募集资金263.9亿元用于20个投资项目,拟另投入募集资金32.4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从而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财务状况。

社会热点

1、中消协:网约车行业近来发生多起侵害消费者安全的恶性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要求网约车平台经营者要切实落实法定义务,强化投诉处理,对有骚扰、暴力行为的司机要纳入黑名单,采取零容忍。

2、证券时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国各省份已经陆续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5月21日晚,广东卫计委发布手足口病预警,14日至20日该省新增报告手足口病12418例,较前一周上升73%。中国疾控制中心预测,2018年手足口病流行强度可能高于2017年。

国际要闻

1、新华社:巴西外贸委员会21日就对华热轧钢板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决定,暂不实施反补贴措施。对此,商务部表示,中方对巴方审慎、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以及巴方向外界发出的积极信号表示欢迎。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