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瑞银行2017年成绩单:净利润2.53亿,增长78.1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8-05-23 20:34

开业三周年之际,5月23日晚间,上海华瑞银行发布2017年成绩单,披露了经营业绩情况。

截至2017年末,上海华瑞银行总资产规模为391亿元,比年初增长26.54%;2017年,营业收入为9.83亿元,比年初增长48.71%;净利润为2.53亿元,比年初增长78.17%;不良率仅0.049%,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对公不良贷款率为0。

上海华瑞银行已确立了以自贸区业务、互联网业务、科创金融业务“三驾马车”为核心的业务经营策略。

上海华瑞银行披露,2017年,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以智慧供应链业务为抓手,累计放款超过30亿元,笔均放款146万元,单笔最小额8404元;在服务科技创新方面,累计实现40家优秀投资机构合作,累计拓展客户400余户,累计放款近百亿元。

在互联网业务方面,去年4月,上海华瑞银行推出一款综合金融服务SDK产品,通俗来讲,就是将银行网点开到企业APP中,服务APP背后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

上海华瑞银行深耕租房场景,比如住房租赁APP青客,其披露了相关运营数据。2017年,发放租房贷超5亿元,笔均贷款2.8万元,受益租客2.5万户,在线支付笔数近170万笔,二类账户客户近110万户。

另一方面,上海银行也迎来高层人事调整,接近华瑞银行人士称,此系正常的管理层换届。

今年3月19日,上海银监局官网披露,批复核准侯福宁上海华瑞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侯福宁原是华瑞银行第一大股东均瑶集团副总裁,分管旗下金融业务。

此外,华瑞银行行长朱韬、副行长孙文英、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解强、董事会秘书许慧敏留任,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孙中东、副行长吴文新离职。

今年4月底,《21世纪经济报道》曾独家报道,重庆首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行长闵路浩离职,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孙中东接任,孙中东曾负责上海华瑞银行互联网业务。吴文新则调任爱建信托总经理,亦担任华瑞银行董事,均瑶集团是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

上海华瑞银行是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均瑶(集团)联合沪上十余家民营企业发起。2015年5月23日正式开业。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