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日下挫0.80%,多空双方博弈3200点,周期股大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23 11:37

5月23日,沪指开盘小幅下挫,多空双方博弈3200点。截至午盘,沪指报3188.65点跌0.80%,深成指报10689.15点跌0.71%,创业板指1858.56点跌0.93%。

盘面上,煤炭领衔周期股大跌,消息上发改委要求煤企降价;受汽车零部件关税下调影响,现骨干板块表现活跃;海南、次新股逆市上扬。

对于后市走向,机构分析认为:

中金公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周初沪深两市全线高开,个股呈现普涨的情况。虽然短期仍有一定扰动因素,不过在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共识以及MSCI纳入A股等多重正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情绪有望继续改善。

此外,从宏观经济角度看,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3月的6.0%跳升至7.0%,明显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6.4%,表明实体经济增长韧性依旧。在这一背景下,当下时点下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华泰证券:市场受到控风险、去杠杆政策影响及经济增速回落预期、CDR即将发行流动性进一步趋紧、资管新规细则发布等各种风险因素扰动,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主要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估值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如消费、医药、金融等。

东吴证券: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本周三条投资主线:

第一条主线首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低的主流军工标的,推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

第二条主线建议关注未来有核心军品资产注入预期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成飞集成、北方股份;

第三条主线建议关注股价处于低位的优质民参军标的景嘉微、全信股份、火炬电子、星网宇达、耐威科技。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