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手盼达投放共享车队 “车来找你”自动驾驶国内首次商业试运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
2018-05-24 17:47

自动驾驶车辆从站点出发,在行驶一段距离经过识别信号灯、避让行人等操作后到达用户所在位置,使用结束到达目的地后,车辆又自动驶向停车点自动泊车。

5月24日,通过在线使用app点击“立即用车”,盼达用车在重庆互联网产业园现场示范模拟了用户的用车场景。

据悉,此次自动驾驶车辆全车安装有6个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主要功能由车上搭载的Valet Parking实现,是百度阿波罗开放平台提供的一款自动驾驶商业化产品。具备对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同时可以精准完成红绿灯识别、行人及障碍物避让等动作。

同一天,盼达用车与百度宣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并园区内落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车来找你”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

 盼达用车CEO高钰博士表示,本次技术规模化应用将解决现行环境下用户找车存在最后一公里的运营痛点,实现“车找人” 不仅能够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可在线下运维、能源补给等方面降低运营成本。

被问及今后自动驾驶的发展规划时,高钰博士明确表示,盼达秉持开放的态度欢迎各主机厂、技术平台等合作伙伴加入进来,不断迭代完善自动驾驶技术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

预计年底盼达用车将进一步投放近百台规模的自动驾驶共享车队,并跟随政策法规的步伐,进一步开放包含更多功能、覆盖更大范围、面向更多人群的基于自动驾驶的出行服务。 盼达用车目前股东包括重庆汇洋控股、重庆力帆控股、力帆股份(601777.SH)等。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