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不严肃?中华人寿发布2017年更正年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8-05-24 16:03

近日,中华人寿发布了2017年更正年报。这次年报主要变化是补全了资产负债表。此前的年报中资产负债表不全,仅“负债和股东权益”科目,没有“资产”科目。

事实上,屡屡发生一些保险公司在报送偿付能力等报告时出现错误的现象。信达财险在2017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公司一季度报送的流动性覆盖率两项压力测试情景低于100%,后经核实,因流动性风险填报人员数据报送口径理解有误,在优质流动资产计算口径、筹资现金流测算口径存在偏差,导致计算结果显示流动性风险低于100%,但经后期查实与修正,一季度两项压力测试情景的流动性覆盖率均高于200%,不存在流动性风险。

2017年,长安责任也曾发布了一份信息披露的更正公告,对2010年年报中利润重大差错进行更正。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安责任对2010年年报中更正信息的再次更正。

众安财险也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发现前期重大会计差错,这一会计差错导致众安财险在2015年年报中出现6.29亿元的净亏损,并导致所有者权益下降6.60亿元,并且净利润也深受影响。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